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董事会加强领导,经理层团结协作,全公司上下一心,以市场为牵引,加强内部管理,从项目建设入手,提升公司转型升级。通过努力,公司指标运行整体优于上年同期,呈现向好趋势。

 报告期内,为应对行业下游企业需求低迷的不利影响,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一方面实施转型升级战略,淘汰低毛利产品,加大钻具等高毛利率产品投入,着力优化产品结构,使得高毛利率产品占比提升;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内部管理、降低采购成本和优化生产组织等积极措施,有效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830.18万元,较上年同期59,736.91万元,增加2,093.27万元,增幅3.50%;主营业务成本54,290.59万元,较上年同期54,487.73万元,减少197.14万元,减幅0.36%;本期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2.19%,同比上升3.4%。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宗樵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23 证券简称:中原特钢 公告编号:2014-054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的会议通知和议案已于2014年8月15日按《公司章程》规定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给了全体董事。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亲自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共计9人。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李宗樵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并达到了《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表决权数。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以通讯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1、《2014年半年度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

 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编制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关于对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以5票同意获得通过。该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李宗樵、徐斌、韩光武、李宗杰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按照深交所《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7号―涉及财务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的信息披露》的要求,通过查验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金融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等证件资料,并审阅财务公司出具的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在内的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公司对财务公司的经营资质、业务和风险状况进行了评估。

 独立董事就涉及财务公司关联交易的存款、贷款等金融业务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对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3、《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规定,公司编制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说明。

 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该事项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的《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和《海通证券关于中原特钢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核查意见》。

 4、《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以9票同意获得通过。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有关规定,公司对截至2014年6月30日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3、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23 证券简称:中原特钢 公告编号:2014-055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以通迅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4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各位监事。

 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守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监事会会议以通迅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1、《2014年半年度报告》;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以5票同意获得通过。

 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编制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关于对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以5票同意获得通过。

 按照深交所《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7号―涉及财务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的信息披露》的要求,通过查验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金融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等证件资料,并审阅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等在内的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公司对财务公司的经营资质、业务和风险状况进行了评估。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的关联存贷款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对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和《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3、《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以5票同意获得通过。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规定,公司对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说明。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的《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和《海通证券关于中原特钢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核查意见》。

 4、《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以5票同意获得通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8月27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423 证券简称:中原特钢 公告编号:2014-057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半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规定,将本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627号核准,本公司委托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7,9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9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71,100万元。扣除承销和保荐费用2,738.27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人民币68,361.73万元,由主承销商海通证券于2010年5月27日汇入本公司账户。另减除律师费、审计费、法定信息披露及路演推介等其他发行费用978.72万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73,830,085.56元,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已由其出具大信验[2010]第1-0031号《验资报告》。

 根据《财政部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10]25号)之规定“发行权益性证券过程中发生的广告费、路演费、上市酒会费等费用,应当计入当期损益”。公司将先前计入发行费用的相关费用7,645,049.44元调入管理费用,并增加资本公积7,645,049.44元,调整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681,475,135元。调增募集资金净额764.50万元的款项已于2011年3月3日由公司自有资金账户转入募集资金专户。

 2013年4月1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6,7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不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已于2013年8月9日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6,700万元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2013年8月1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并根据公司的募集资金投入计划,将上述资金先后分两次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14年4月30日前先归还5,000万元,2014年8月18日前归还剩下的10,000万元,使用期限均不超过12个月。公司已分别于2014年4月30日和8月1日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5,000万元分两次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14年4月30日归还5,000万元,8月1日归还10,000万元),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累计存款利息收入2,398.45万元,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50,255.89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0,000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0,290.07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根据《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公司开设银行专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专人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使用募集资金时,履行严格的申请和审批手续。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首先由资金使用部门提出资金使用计划,经该部门主管领导签字后,报财务负责人审核,再经总经理签署后由财务部门执行。凡超过董事会授权范围内的,报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二)募集资金的存放情况

 2010年6月29日,公司与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源分行,共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附件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详见本报告附件1中的相关说明。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

 (二) 变更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详见本报告附件2中的相关说明。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无。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附件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002423 证券简称:中原特钢 公告编号:2014-058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2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 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有关规定,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止2014年6月30日的应收款项、存货、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判断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经过测试,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应收款项和部分存货等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存货,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458.33万元,计入2014年半年度会计报表。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4年1-6月净利润458.33万元,减少所有者权益458.33万元(不考虑本期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转回或转销金额)。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情况的说明

 2014年初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对应收款项计提的坏账准备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3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要求,按照规定列表说明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1:账面价值为期末资产账面余额减年初已计提减值准备后的余额。

 注2: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项及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注3: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项及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注4:同注2。

 注5:同注3。

 注6:按可变现净值确定可收回金额;可变现净值为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

 注7:按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五、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截止 2014 年6 月 30 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未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