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本报告期,公司董事会面对困难和挑战,积极开拓创新,调整产品结构。按照公司整体经营目标,充分利用公司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品牌美誉度优势,积极寻求音箱的产品升级及专业音响、电视音响和汽车音响等产品外延拓展,大力进行国内外市场拓展,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具有竞争力的音频产品。

 收入方面,一方面继续加大耳机产品研发力度,使耳机收入有了持续的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17.93%,达到5,121.92万元。另一方面加大专业音响、汽车音响的研发投入及市场推广,使得专业音响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4.02%,汽车音响较上年同期增长74.34%。但由于受传统多媒体音箱快速下滑的影响,2014年上半年总体收入出现了下滑,从上年同期36,788.27万元下降到本期33,615.77万元,下降3,172.5万元,下降比率为8.62%。

 成本费用方面,本公司在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有效控制人工成本,使得管销费用从上年同期的6,551.34万元下降到本期的6,451.76万元,下降99.58万元,下降比率为1.52%。

 综上,2014年上半年本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23.13万元,较去年同期5,025.20万元下降202.07万元,下降比率为4.02%。

 2014年下半年,公司董事会将继续努力,紧跟时代脉搏,在有序推进产品升级、优化销售渠道的同时积极寻求合适的投资机会,以实现公司可持续、稳定发展。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文东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351 证券简称:漫步者 公告编号:2014-041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以现场及电话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4年8月14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张文东先生召集并主持。

 经各位董事逐项表决,一致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指定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指定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2014-043。

 二、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指定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2014-044。

 特此公告。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51 证券简称:漫步者 公告编号:2014-042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14以直接送达、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以现场及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九魁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各位监事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特此公告。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51 证券简称:漫步者 公告编号:2014-044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

 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40 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 本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普通股(A 股)股票3700万股,每股面值 1 元,每股发行价人民币33.5元。截至2010年1月28日止,本公司共募集资金123,95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7,494.72万元,募集资金净额116,455.28万元。

 截止2010年1月28日,本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业经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天健正信验(2010)GF 字第020003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根据《上市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监管问题解答(2010 年第一期,总第四期)》(中国证监会会计部 2010 年 6 月 23日发布)规定,本公司将发行权益性证券过程中发生的广告费、路演及财经公关费、上市酒会费等其他费用共计249.77万元,由原自所发行权益性证券的溢价收入中扣除,调整计入当期损益,相应调增资本公积249.77万元,募集资金净额调整为116,705.05万元。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累计使用 474,278,454.10元,其中:2014年以前年度使用募集资金471,624,658.4元,2014年上半年使用募集资金2,653,795.70元,具体明细如下:

 (1)置换本公司于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有资金219,537,693.22元;

 (2)投入募集资金项目134,740,760.88元;

 (3)使用超额募集资金40,000,000.00元偿还银行借款和委托贷款;

 (4)使用超额募集资金30,000,000.00元增资子公司北京爱德发科技有限公司;

 (5)使用超额募集资金50,000,000.00元补充本公司流动资金。

 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专户应有余额692,772,045.90元,实际余额790,342,597.45元,差异系募集资金存款产生的利息收入97,570,551.55元。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本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制定并修订了《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审批、变更、监督及使用情况披露等进行了规定。

 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和子公司东莞市漫步者科技有限公司同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六家开户行分别签订了柒份《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两份《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鉴于募集资金管理的需要对部分募集资金账户进行了调整,本公司同保荐机构及监管银行签订一份《终止四方监管协议》,四份《终止三方监管协议》。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正在履行的三方监管协议三份,本公司之子公司东莞市漫步者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履行的四方监管协议一份。

 本公司之子公司香港爱德发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开立的募集资金户,未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1、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中以活期存款方式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2、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中以定期存款方式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3、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中购买保本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1以本公司之子公司东莞市漫步者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开立,东莞市漫步者科技有限公司系本公司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项目“年产860万套多媒体音箱建设项目、年产270万套高性能耳机系列产品建设项目、音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

 *2以本公司之子公司爱德发国际有限公司名义开立,爱德发国际有限公司系本公司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项目“全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

 三、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募投项目结余金额及原因

 1、承诺投资项目资金结余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年产860万套多媒体音箱建设项目、年产270万套高性能耳机系列产品建设项目、音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三个项目的建设基本完成,并已投入使用。项目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

 2、承诺投资项目资金结余原因

 公司根据各项目的实际情况,本着节约、合理及有效的原则使用募集资金。在募投项目建设过程中,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公司严格控制募集资金的支出,充分考虑资源的综合利用,加强了对项目费用的控制、监督和管理,减少了基本预备费等工程成本,节约了项目开支。

 五、结余募集资金转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说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管理》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为了提高结余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公司拟将截止2014年3月28日“年产860万套多媒体音箱建设项目”、“年产270万套高性能耳机系列产品建设项目”及“音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三个项目的结余募集资金共计5,064.19万元(含利息)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结余募集资金4,338.41万元,利息收入725.78万元,以及本次董事会后新产生的利息收入132.84万元,以上三个募投项目结余资金及利息共计5,197.03万元已于2014年8月13日转为永久性流动资金(见公司公告编号:2014-038)。

 公司此次使用结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计划和进度做出的,将主要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没有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未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并承诺在本次结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六、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七、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4年上半年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及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