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4年世界经济复苏势头趋于改善,中国经济开局平稳,中国外贸具备实现稳定增长的条件。但中国外贸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较多,形势严峻复杂的一面不容低估。在困难面前,公司全体员工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主动,审慎经营,把握机遇,业务、市场、商品和客户结构继续优化,公司主业稳健发展。

 A、外贸行业

 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 报告期内,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0,208.61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出口10,618.63亿美元,增长0.9%;进口9,589.98亿美元,增长1.5%。

 报告期内,公司进出口总额36,835 万美元(海关统计数),同比增长10.7 %,其中出口?34,542 万美元,同比增长10.7%,服装出口22,437万美元,占公司出口额的65%,同比增长21.7 %。

 报告期内,公司纺织品服装出口31,229万美元,位居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排名第五位(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发布),比2013年末上升两位。

 B、化工新材料行业

 国家处于经济发展转型关键期,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与先导产业同时受国家“十二五”规划及相关产业政策支持,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是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硅烷偶联剂,作为国内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行业的先入者,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在销量上连续多年保持国内第一,并位居世界前三位。报告期内华荣化工实现营业收入为23,854.87万元,同比增长4.04%,净利润为5,485.65万元,同比下降0.69%,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销售量同比增长24.06%。

 (2)主营业务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3,500,441.3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250,826.53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1,132,386.3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7%。

 报告期内,公司专注于主营业务,坚持做精做强进出口业务和化工新材料业务,业务结构、市场结构、商品结构和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经营质量进一步提高,内部控制进一步完善,有效防范和控制了风险,提升了公司经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3)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目前已形成外贸和化工新材料两大主业。母公司外贸业务主要从事纺织、服装、机电、轻工、化工等商品的进出口贸易。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硅烷偶联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A、外贸业务

 公司外贸业务拥有一支优秀的管理和业务团队,具有较强的经营能力和应变能力。经过多年的努力,货源基础和客户队伍不断扩大和优化,自主设计研发能力不断提高,经营模式也发生根本转变,已由“贸易商”转变为“供应商”,并正在向优质“供应商”转变,从而必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对公司产生深远的影响。

 B、化工新材料业务

 华荣化工拥有稳步成长的人才团队,还建立了包括工程院院士等知名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为满足市场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和持续不断的工艺改进、良好的技术服务提供了充分保障。华荣化工凭借多年合作积累的相互间的信任、良好的信誉,与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企业的长远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相比本年(期)新增合并单位4家,原因为张家港保税区鸿泰国贸服饰有限公司、睢宁鸿泰服装有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左右易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淮安亚韵服装有限公司为本年新设立的子公司,自其设立起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谭秋斌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91 证券简称:江苏国泰 公告编号:2014-38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和送达的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4年8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九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九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证券时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审议通过《关于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证券时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江苏国泰:关于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3、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证券时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江苏国泰:对外投资公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91 证券简称:江苏国泰 公告编号:2014-40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6】123号文核准,由主承销商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2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8.00元,募集资金共计25,600万元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1,993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3,607万元人民币,此次募集资金已于2006年11月30日全部到位。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江苏公证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了“苏公W[2006]B185号”验资报告。

 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20,637.82万元。其中,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超过项目资金需求额6,978.4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置换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用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450万元,增资控股子公司张家港市国泰华荣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荣化工”)7,027.18万元,投资扩大出口创汇高档休闲服装生产线技改项目3,126.60万元,设立苏韵国际有限公司1,555.64万元,终止实施美国办事处项目,将募集资金1,500万元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将增资华荣化工建设1,000吨/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技改项目、3,000吨/年硅烷偶联剂技改项目和香港销售子公司项目节余募集资金2,969.18万元,利息收入912.05万元,合计3,881.23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企业张家港国贸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服装”)使用募集资金1,092万元与七位自然人股东共同投资设立张家港保税区左右易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左右易购”)实施服装电子商务项目。国贸服装使用募集资金125万美元(折769.46万元人民币,以汇出日汇率中间价折算)和苏韵国际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20万美元(折738.78万元人民币,以汇出日汇率中间价折算)共同投资设立睢宁鸿泰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睢宁鸿泰”)实施高档针织服装生产项目。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0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企业华荣化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0元,国贸服装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35.17万元,苏韵国际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32.81万港元。

 截至2014年8月26日,公司、华荣化工、国贸服装、苏韵国际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 0 元,募集资金专户均已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终止,苏韵国际有限公司与集友银行就募集资金相关事项签署的协议终止。

 二、募集资金的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专户存放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截至2014年6月30日,华荣化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截至2014年6月30日,国贸服装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截至2014年6月30日,苏韵国际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

 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均升级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分行。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公司制订并完善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募集资金使用、募集资金投向变更、募集资金管理与监督以及信息披露等进行了详细严格的规定。

 《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报告期内严格执行,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募集资金项目支出执行严格审批程序。

 2006年12月,公司及保荐机构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07年2月,华荣化工与保荐机构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国贸服装与保荐机构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苏韵国际有限公司与集友银行就募集资金相关事项签署协议。上述协议与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上述协议得到有效履行,公司、华荣化工、国贸服装和苏韵国际有限公司授权保荐机构可以随时查询、复印专户资料,保荐机构可以采取现场调查、书面查询等方式行使其监督权。

 截至2014年8月26日,公司、华荣化工、国贸服装、苏韵国际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 0 元,募集资金专户均已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终止,苏韵国际有限公司与集友银行就募集资金相关事项签署的协议终止。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单位:人民币万元)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

 注:上表中“变更后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含募集资金利息收入。

 四、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1.本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

 2.本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91 证券简称:江苏国泰 公告编号:2014-41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拟在江苏沭阳投资设立“沭阳华茂实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沭阳华茂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2,000万元,经营范围:服装水洗、生产,印花、绣花,服装销售(以登记机关核准的范围为准),预计年生产牛仔服装1,000万件。

 2、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2014年8月25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涉及金额属于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事项需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介绍

 本次对外投资主体为本公司,无其他投资主体。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沭阳华茂实业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及出资方式:2,000万元,由本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

 3、法定代表人:王炜

 4、注册地址:沭阳经济开发区台北大道58号

 5、经营范围:服装水洗、生产,印花、绣花,服装销售

 上述各项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牛仔服装是公司的重要出口品种。近年来,国际市场牛仔服装竞争越来越激烈,对水洗的要求也日益提高,水洗已逐渐成为牛仔服装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本次对外投资,旨在提高公司牛仔服装的质量和挡次,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发展。

 2、存在的风险

 (1)市场风险

 牛仔服装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公司牛仔服装出口面临市场风险。针对此风险,公司将加强市场调研,着力调结构、拓市场,提高牛仔服装的设计打样和研发能力,提高牛仔服装的质量和挡次,提升牛仔服装的市场竞争力。

 (2)环保风险

 牛仔服装水洗工艺会产生污水,存在一定的环保风险。针对此风险,公司将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按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要求预处理后交由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标后排放。

 3、可能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对公司发展有利。

 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91 证券简称:江苏国泰 公告编号:2014-42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和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4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三名,实际出席监事三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蒋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证券时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

 2、审议通过《关于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证券时报》和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江苏国泰:关于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