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冲高遇阻 创业板两连阴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近来,创业板的表现屡次逆着市场预期而动。在市场普遍预期创业板反弹结束之时,上周该指数上演了逆市上冲的反转好戏;不过,好景不长,随着主板指数调整趋势的逐步显现,创业板指数再度出现两连跌,基本上粉碎了此前的冲高梦。短期来看,在主板指数调整风险显现之际,投资者需谨防创业板随时可能出现的踩踏风险。

 昨日,创业板低开低走,午后跌势进一步加剧,最终几乎以全日最低价收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下跌32.66点,跌幅为2.26%,报收1411.15点,日K线上形成两连阴的破位形态。

 在创业板带头杀跌的带动下,其内部恐慌杀跌情绪有所蔓延。昨日创业板正常交易的334只个股中,仅有32只个股实现上涨,除了天龙集团等三只个股逆市涨停外,其余个股涨幅大多在1%左右;而在昨日出现下跌的301只个股中,虽无个股跌停,但跌幅超过3% 的个股多达153只。

 分析人士表示,近来创业板表现虽有些逆市场预期,但整体还是未摆脱主板指数波动的大框架。于是,一旦主板指数显现出正式的回调风险,则活跃资金便大举撤离创业板,从而造就了创业板指数跟跌主板的一大特征。短期,创业板杀跌风险还有待释放,投资者不宜急于抄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