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菲特将为汉堡王
收购提供融资

 华尔街日报2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巴菲特将为快餐连锁企业汉堡王收购加拿大餐饮连锁企业提姆·霍顿公司的交易提供融资支持。凭借在投资界的地位,巴菲特的参与有望增加投资者对此次交易的关注度。

 知情人士表示,尽管具体架构尚不明晰,但“股神”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望为此次交易提供25%的融资支持。相关协商仍在进行中。据悉,本次收购交易的规模可能突破100亿美元,或在未来一到两天内发布正式消息。

 汉堡王的最大股东是投资公司3G资本。去年伯克希尔曾联手3G资本,以约2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番茄酱生产商亨氏,创下食品饮料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案。此外伯克希尔还是可口可乐的大股东之一。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参与汉堡王的最新收购,显示出他对食品饮料行业充满兴趣。(杨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