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兴产业股发力 创业板指大涨4.97%

 从盘面来看,多头的确较为清楚地认识到上证指数上攻乏力,果断地将目光放到了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小市值品种集中地。

 由于此类个股市值低,业绩弹性大,基本面的略微变化就可以引发出股价较大的变化。从近期的舆论环境来看,的确有利于中小市值品种的活跃:一是关于扶持传媒产业的政策,让创业板的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个股在盘中一度大涨,由于此类个股是创业板指的指标股、权重股,所以驱动着创业板指的强势。二是在美股交易的金融界在三个交易日上涨100%,这意味着全球资本对中国金融网站平台与证券公司产业平台合作有着浓厚的兴趣;而大智慧与湘财证券的并购整合信息进一步强化了这一预期。所以,东方财富、同花顺等创业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概念股就异常强势,驱动着创业板指在上周大涨4.97%。

 短线A股市场极有可能出现下列一个格局:上证指数将持续震荡前行,但涨幅并不畅快淋漓,难有大的行情产生。但创业板指则有望持续活跃,甚至不排除在近期重新站上1500点,剑指历史新高的可能性。而且,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主要是因为半年报即将落幕,创业板的业绩与估值压力已经充分释放,有望驱动着实力资金加大对创业板的配置力度,进而意味着创业板指在近期的放量涨升趋势有望提速,从而助力于创业板指加速前行,突破历史高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