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步伐凌乱 上证指数受制于2250点

 近期A股的成交持续活跃,沪市成交额已达日均1400亿元的水平,较前期600亿元的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所以,市场出现了跌不动的情况:每当上证指数接近2200点的箱底之际,多头就会果断出手护盘,驱动着指数的回稳。

 但上证指数的上涨也是举步维艰,抛压增强。尤其是有色金属股、券商股、水泥股等前期火爆的品种在近几个交易日出现了轮流调整的态势;银行股、保险股等指标股也遇到了机构资金净减持。由于此类个股是上证指数的权重股、指标股,所以,多头虽然有心护盘,但却无力让上证指数出现持续的主升浪行情。故近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步伐较为凌乱,屡屡受阻于2250点。

 权重股之所以出现疲态,主要是因为经济回落的预期增强。一方面是因为信贷数据,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出不仅仅7月份的信贷数据出现了跳水的态势。而且,8月上旬的信贷增速数据依然不乐观。由于我国经济目前尚离不开信贷资金的刺激力度,所以,信贷资金增速放缓,意味着经济增速放缓,进而对A股的地产股等传统产业链的相关品种产生了较大的业绩压力。另一方面是因为汇丰PMI预览值再度低于预期,创6个月新低,这也就意味着经济增速的确在放缓,从而意味着在前期支撑起有色金属股、地产股等传统产业股回升的基础在削弱,此类个股自然欲振乏力,上证指数也就难以进入到主升浪,预计本周上证指数也难有大的行情产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