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筑拟发行300亿元优先股
□本报记者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中国建筑2014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49亿元,同比增长2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2亿元,同比增长34.4%。

 上半年,公司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约7200亿元,同比增长9.8%。地产业务销售额有所回落,为682亿元,同比下降13.5%;销售面积52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0%。新增土地储备约760万平方米,期末拥有土地储备约6655万平方米。

 同时,中国建筑披露优先股发行预案,拟发行不超过3亿股优先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0亿元,发行对象为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本次发行的优先股采用附单次跳息安排的固定股息率。

 中国建筑表示,公司普通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发行普通股股票进行融资受到一定限制。截至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达79.52%,为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亟需拓展新的融资渠道。发行优先股能较好满足公司业务发展所带来的资金需求,亦有助于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资本结构。

 近年来,中国建筑保持着较高的资产收益水平。2011-2013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6.33%、16.52%以及18.60%。

 中国建筑介绍,本次发行优先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募集资金所产生的盈利预计将超过所支付的优先股股息,有助于增厚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