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增长,欧债危机影响逐步减弱,中国政府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城镇就业继续扩大,结构调整稳中有进,服务业比重进一步提高,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势头良好。尽管如此,全球经济仍然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债务风险没有完全得到解决,全球经济复苏增长分化的局面将继续延续。面对上述经济形势,公司一方面不断改进技术,精益求精,加快自动化、智能化的产业化发展,提高生产效率,将公司生产成本降至最低,实现利益最大化;另一方面通过资产并购开展外延式扩张,促进产业升级,实现资源优化,同时对公司发展战略进行了调整,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大力拓展新领域,加快进入并开拓新能源车辆动力总成系统、车辆旋转电器市场,发展新客户,不断技术创新,利用公司的研发优势及产品的高质量、高性价比,实现市场份额的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实现收入及利润的较快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226,919.21万元,营业利润17,887.13万元,利润总额19,427.09万元,净利润15,862.98万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76.6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30.27%,41.80%,43.45%,43.02%,30.95%。

 (二)2014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的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政府加大力度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曾先后两次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 表明了中央高层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5月份,国家主席习近平讲话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工信部、财政部等部门陆续出台了各项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上述种种因素,形成了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在国内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20477辆(包括乘用车、工程车等),同比增长2.2倍,上半年的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在新能源车辆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投入,成功完成了控制器控制系统的技术升级换代,推出了新的平台;公司产品已覆盖了12m、10.5m、8.5m、6.5m的客车,且成功开发直驱、带变速箱的产品;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客车市场开发工作,除维护巩固与老客户福田汽车的合作关系外,中通、恒通、南京金龙、青年汽车、宇通、扬子江等一批优质客户的开发工作均有所进展。目前该业务的销售额占公司整体业绩的比例仍然较小。预计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该业务板块的销售收入将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三)2014年上半年公司车辆旋转电器业务的发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北京佩特来收购项目,于2014年1月6日正式签署《北京佩特来电器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并于2014年1月24日完成交割,成功收购北京佩特来累计57%的股权,同时获得百年国际品牌--“佩特来”的使用权,使得车辆旋转电器业务成为公司第二大收入来源。2014年上半年,公司着力于整合芜湖杰诺瑞和北京佩特来在其领域的优势,促进两者间的资源互补,发挥其协同效应,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车辆旋转电器供应及服务平台。报告期内芜湖杰诺瑞与北京佩特来加强技术交流,并努力填补双方市场空白,共同开发新的产品,该项工作已初步取得良好进展,未来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年1月24日收购北京佩特来完成后,将其并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鲁楚平

 2014年8月25日

 证券代码:002249 证券简称: 大洋电机 公告编号: 2014-046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22日上午9:00时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5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由董事长鲁楚平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独立董事陈昭先生和肖永平先生因在国外出差不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特分别委托独立董事栾京亮先生和黄苏融先生代为出席本次会议并表决。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现场方式召开,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该项议案经表决: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载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载在2014年8月25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上。

 2、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该项议案经表决: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关于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刊载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特此公告。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