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环保
分级运作 把握环保机会

 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环保”)是新华基金旗下第8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采取指数化投资方式,通过严格的投资程序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实现对中证环保产业指数的有效跟踪。基金经理经验丰富、历史业绩相对优异。

 

 指数化投资,布局政策扶持产业:环保产业随着扶持政策的不断出台进入快速成长期。大气、水务和固废治理非一朝一夕之事,行业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该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的方法,按照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构建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其变动进行相应地调整。

 分级运作,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新华环保基金属于股票指数分级基金,基金份额包括基础份额、稳健收益类份额(A类)与积极收益类份额(B类)。其中,A类份额、B类份额的基金份额配比始终保持1∶1的比例不变。前者具有低风险、稳收益的特征,约定收益为同期银行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4.0%,按当前计算,约定收益为7%,收益率显著高于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后者具有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特征,在稳健份额获取约定收益率的基础上分配剩余收益并承担相应的损失,初始两倍杠杆,净值波动性高于基础和A类份额。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历史业绩优异:新华基金设立于2004年12月,截至2014年8月15日,过去两年,新华基金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6.66%。拟任基金经理李昱,于2010年3月加入新华基金,历史业绩相对优异。2013年2月1日至2014年8月20日,李昱任职新华优选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任职期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19%。

 投资建议:环保行业将长期受国家政策支持,投资机会不断。大气、水务、固废三大细分领域均有看点,短期来看,区域性突发污染事件也将对环保板块带来趋势性机会。该基金不仅采用完全复制的方法对环保行业进行投资,并分级运作,A类份额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稳健投资者,B类份额借助杠杆放大收益,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预期收益较高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