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手多家上市公司
尚世影业启动全媒体战略

 

 SMG尚世影业日前在北京电视节上召开“融合共赢”年度战略发布会,公司全媒体战略正式启动。

 作为国内首批进行转企改制的国有影视企业,SMG旗下的尚世影业此次推出“新成长”、“新平台”和“新联盟”三大计划,进一步突破创作题材同质化、电视观众老龄化、制作成本居高不下等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在“新成长计划”中,尚世影业将联合盛大文学和豆瓣网,推出“原创文学与剧本培育计划”,发掘80后、90后乃至00后等年轻群体的原创动力,创作出适应更多渠道的“全媒体剧”。据盛大文学相关负责人透露,盛大文学目前总作品数量超过600万部,网络作家超过250万人,每日更新文字1亿字以上。

 “新平台计划”则是对传播渠道的布局和优化。尚世影业母公司SMG是国内领先的传媒集团,旗下拥有电视、广播、游戏终端、有线电视、IPTV、手机电视、网络视频、互联网电视(OTT)等全媒体渠道。尚世影业将与百视通、东方明珠、炫动传播、互动电视等公司联合推出“全媒体剧场”计划,打造“全媒体剧”播出平台。

 “新联盟计划”的核心为“全媒体剧创制联盟”。SMG尚世影业将通过结成新联盟,联合华录百纳、完美影视、新丽传媒、新文化、慈文传媒等业内标杆企业,以及克顿传媒、高格影视、开心麻花影视等新锐企业,尝试探索“精品网剧”的制作。

 尚世影业总经理陈思劼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新生力量的培养;我们将和SMG集团内的各大平台深入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同时与众多行业内标杆公司以及新锐企业组成制作体联盟。”

 事实上,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上海文广的改革在国内可谓领先。目前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了文化传媒的各个领域,是国内产业链布局最全面的媒体集团。

 “接下来要用互联网思维,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思维重塑传统渠道上的全产业链业务。”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台长、常务副总裁王建军说,“要打通内容、平台和服务这三条主线,以尚世影业为主体的影视内容板块是集团整体战略的重中之重。”他还透露,SMG尚世影业今后还将在电影、网络内容、海外合作、资本运作等方面有更多的信息会陆续发布。

 业界人士表示,百视通、东方明珠一直停牌筹划重组事宜,尚世影业作为影视类优质资产有注入相关上市公司的可能性。(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