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快速轮动 延续强势震荡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维持强势震荡。全周上证指数微涨0.63%,创业板指数大涨4.97%,中小板指数上涨2.96%;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横盘震荡,各类中小市值题材股轮番表现。

 经济面上,汇丰中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50.3%,创近三个月最低。回顾7月下旬,汇丰中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意外升至52.0%,并创18个月最高水平,成为市场大反弹的重要导火索。经济数据的大起大落,显示出中国实体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投资者分歧有所加剧,引发市场震荡。

 流动性上,周二和周四央行分别进行了300亿元和1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10亿元。月末财政缴款因素,以及新一轮IPO对资金面的冲击,双重因素叠加,8月底资金面明显偏紧。

 本周场内存量资金积极博弈,传媒、电子信息等各类中小市值题材股短线走势相当活跃。从目前来看,沪市日均成交额维持在相对高位,不过大盘想要走出规模更大的中级反弹,必须有场外增量资金持续大规模进场。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80-2260点

下周热点 中小市值题材、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政策、成交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