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市商制度
登陆新三板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下周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将实施做市商制度,届时将有43家挂牌公司采取做市转让方式。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做市商制度实施后,会大大增强新三板流动性,不仅使得券商、挂牌公司、投资者从中获益,而且有利于新三板市场的健康发展。

 所谓做市商制度,即由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的独立证券经营法人作为特许交易商,不断向公众投资者报出某些特定证券的买卖价格,接受公众投资者的买卖要求,以其自有资金和证券与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

 下周,多家商业银行将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上市银行半年报收官。从已披露的银行半年报情况看,银行不良贷款增长较快。

 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与上半年相比,影响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减少,尤其在各项微刺激政策的作用下,GDP增速大幅放缓及房地产价格快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商业银行资产质量应不会出现剧烈波动。

 专家预计,下半年行业不良贷款将维持小幅双升的惯性增长格局,受经济增速影响产生的实体经济风险将是不良贷款增长的主体部分,而商业银行将继续加大对不良贷款处置和核销力度,年末不良贷款率可能小幅增长至1.14%至1.1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