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调整压力加大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沪深大盘呈现高位震荡走势,空方屡次试图打压,但效果不佳,而多方则以沪指2200点附近构筑重要防线。预计短线股指仍将延续震荡整理走势,不排除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但中线上升趋势仍将延续。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发动第一波主升浪的金融、地产、煤炭和有色等权重板块集体休整,此类板块由于消耗资金过多,同时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在两市成交量无法进一步放大的背景下,这些权重板块再度上攻的难度颇大,在空间调整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只能在时间上多震荡休整几个交易日。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风格已经重新切换到了中小市值品种操作,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节节攀升。具体到题材上,诸如土地流转、石墨烯、计算机、3D打印等概念轮番启动,龙头个股高举高打,制造了较好的赚钱效应,有效地稳住了市场人气。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顺着抓小放大的思路,挖掘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技术上,短线来看,MACD指标高位钝化后死叉,并没有随指数创新高而创新高,60分钟周期上MACD也出现持续的顶背离迹象,因此,指数短期调整压力较大,仓位上不宜过重,以波段操作为宜。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80-2280点

下周热点 节能环保

下周焦点 权重股动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