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板块本周领跌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高位震荡格局,总体依然保持着强势状态。但在本轮反弹初期强势拉升指数的金融股,本周却表现较弱,银行指数和非银金融指数全周跌幅位居行业前两位。

 回顾本周走势,银行及非银金融板块均呈现连续下行格局。其中,非银金融指数本周一在刷新本轮反弹新高1124.86点后,连续回调,周五才有所企稳,收出本周唯一一根阳线,全周累计跌幅达1.60%。银行板块也延续此前下行趋势,全周累计跌幅为0.88%,为连续第三周收阴。此外,金融板块的成交量也较上周明显萎缩。

 从成分股角度看,在本周51只金融股中,仅15只个股实现了上涨。其中,太平洋、鲁信创投、渤海租赁、大连控股、兴业证券和东北证券涨幅较大,周涨幅分别为7.29%、6.63%、5.46%、3.70%、1.84%和1.75%,其他个股涨幅均在1%以内。而下跌的个股中,跌幅在1%以上的个股有26只,且跌幅居前的个股以券商股居多。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沪深股市的震荡格局与周期股走弱密切相关,而金融股跌幅又远大于其他周期股。一方面,前期快速上涨之后,金融板块的回调压力较大;另一方面,本周发布的经济数据再度不及预期,也削弱了金融股上涨的基础。但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银行日前表示,正在研究混合所有制改革,争取先行先试,改革春风已经吹至银行板块。同时,沪港通日期临近,也将对银行及券商股产生提振。因此,金融股短期下跌空间预计有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