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淮汽车细化吸收合并方案
9月5日股东大会审议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8月20日晚,作为安徽国资改革第一股的江淮汽车,披露了进一步细化的吸收合并江汽集团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江汽集团股东全部权益评估结果为64.12亿元。配套融资之后,大股东江汽控股的持股比例为29.16%。此外,江淮汽车将于9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整体上市进程有望更进一步。

 “此次披露的预案,主要是明确了最终的资产评估结果,其他内容与7月份公告没有太大差异。”江淮汽车高管表示,最终的评估结果为64.12亿元,而此前交易标的资产的预估值约为63.98亿元,二者差异不大。

 江淮汽车在完成引入战投、实施管理层持股以及划转股权等一系列重要铺垫程序后,整体上市的脚步有望加快。江淮汽车表示,吸收合并完成后,将实现江汽集团汽车相关业务整体上市,在获取规模效应、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有利于实现集团内企业资源共享和整合。

 江淮汽车称,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集整车生产及汽车零部件业务于一体,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汽车产业链,大幅减少关联交易,改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做强、做大主业,为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创造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