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客论道

 ■博客论道

 金鼎:

 调整提供建仓机会

 昨日,大盘在再度创新高之后,盘中一度出现跳水,做空动能主要来自银行和地产这两个板块,而个股行情依然精彩,如果不是银行和地产股刻意压制,大盘昨日不排除向上触摸2260点。从盘面上看,沪市个股表现明显弱于深市,交运设备、林场改革、东北振兴板块大幅上涨,白酒、港口航运、粤港澳自贸区涨幅也超过1%。另外,航天军工似乎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大盘从2000点起步以来,上涨了200多点,确实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但是这个200点相对未来的涨幅来说,是微不足道的。多头主力用心良苦,牛市已经开启,每一次调整都是机会。

 楚风:

 本周或选择突破方向

 周三市场继续高位盘整。上证指数在周二突破2238点之后,周三在做技术性回抽确认;尾盘依然能够强势站在2238点之上,显示整个市场的短期向上趋势依然没有被打破。如果不出意外,本周末A股将选择突破方向。

 看点一:周三在进行技术性夯实。从消息面看,证监会又批准了一批新股。证监会已经明确了今年发行的大概数量,因此市场的纠结程度不会很大。周二上证指数突破了2238点,周三需要一个主动回抽确认的动作来夯实2238点一线。而一旦站上这一线,只要不出现外部利空,那么进一步进攻2364点的概率就大增。

 看点二:注意周末的方向性选择。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情况看,A股目前运行依然良好,本周末应该会有上下的方向性选择。从整体情况来分析,周末选择继续上行的概率偏大。但是由于外围市场不稳定,也不排除空头偷袭的小概率事件发生。上证指数不跌破5日线,就可继续持股做多;而一旦上证指数收盘跌破五日线,则应该进行主动离场操作。

 看点三:航空、智能家居、医药、白酒。虽然近期热点概念不少,但是笔者认为航空、智能家居、医药、白酒值得重点关注。航空业主要关注资产整合,其中涉及军工的个股应该更值得注意。智能家居应该是未来人类发展的一个大方向,相关概念近期资金关注度很高,因此可以重点关注。医药和白酒是近期资金持续流入度最大的两个板块,短期都应该会有较为强劲的走势。特别是业绩增长良好的治疗癌症、糖尿病之类的企业希望更大。白酒中还是以业绩稳定的个股为首选。

 看点四:没有重大利好,A股纠结上行是正常的。目前市场消息不断,但是重大利好有限。机构投资者主要是以政策导向在判断市场的趋势,而这一能力中小投资者是绝对缺乏的。这种情况下,市场的上行就会出现多空相互博弈的格局。中小投资者想做多又不敢做多,一旦指数上涨幅度较大就会有回避的意愿出现。老牌做空力量依然会寻找做空机会,毕竟多年来中国股市做空远比做多容易。而一部分不坚定的做空力量,在经历多次挫折之后会主动转向。市场做多主要以机构为主,做空主要以游资为主。在重大利好出现之前,这样的格局还会继续保持下去。

 喜依依:

 市场整体偏强势

 受第三批新股发行启动消息的影响,昨日两市大盘低开,随后维持低位震荡,最终以小幅下跌报收,成交量有所萎缩。热点主要集中在题材股上,东北振兴35条出台,相关个股受刺激大幅走强,龙江交通、吉林森工、营口港涨停,华电能源、龙建股份、长春经开、中科英华、宋都股份、锦州港、大连港、合金投资等个股大幅走强,成为早间最为活跃的一个板块。该板块持续性预计不会太强,建议不要追涨。

 昨日涨停板上集中了一批出公告复牌或者出消息的个股,近期复牌股连续几个涨停乃至翻番的情况不在少数,在赚钱效应示范下,目前还有220多家个股处于停盘状态,几乎占了总数量的10%左右,这一情况跟2006、2007年有点像。

 昨日跌幅榜以近期强势股为主,诸如中国软件、永泰能源、青岛金王、湘潭电化、粤传媒、锡业股份等都在内,跟短期获利盘过多、兑现欲望强烈有很大关系。

 昨日个股涨跌互现,总体来说市场偏强势,虽然随时可能有调整出现,但多数以单日阴线乃至分时调整为主,投资者依然可以继续持股,以相对积极的态度对待市场。(武俊雪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