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银行融资买入创阶段新高
张怡

 ■异动股扫描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民生银行股价缩量下跌0.63%,报收6.36元。不过在两融市场上,周二民生银行的融资买入额和净买入额均较此前大幅增长,净买入额在今年首次过亿元且跃居净买入额排行榜之首。

 据Wind数据,8月19日,民生银行以1.63亿元的净买入额登上了融资净买入额排行榜的首位,融资买入额的大幅增长是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当日民生银行的融资买入额为2.7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1.19亿元大幅增长,而融资偿还额并未出现明显波动。自2014年以来,民生银行的融资净买入额就未曾超越亿元大关,直到8月19日才突破,而且该数额是自2013年10月以来的新高,显示出近期融资客对民生银行的兴趣再度大增。

 消息面上,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为了提振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上交所决定从9月1日到9月19日共14个交易日,要求14家在上交所交易的上市银行,每天一家在上交所内展开路演,推介各家中报业绩。分析人士认为,沪港通上线日期逐渐临近,此举颇有铺路沪港通的意味。

 从行情走势上看,民生银行自7月22日至28日的大涨之后,就开始进入调整,吞噬了近一半的涨幅,当前公司的市盈率(TTM)为4.9倍,依然处于较低的位置。分析人士指出,沪港通引发了市场对低估值蓝筹板块的关注度快速提升。由于当前经济面、政策面和资金面均对股指形成助力,银行板块的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上交所此次提供平台大力推介,或吸引部分资金提前布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