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公司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公司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2014年年度总计划确立的“改进经营、深化转型、提高效益”以及“积极开展云服务及金融、电信服务等新型业务”的经营策略,积极部署和推进了各项业务工作,并且在报告期内取得了成效。

 报告期内,尽管受高中端业务分拆、中端业务分销比重加大等业务结构优化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只有少量增长,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167,784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42,908,648元,扣除股权激励成本后的扣非净利润为46,281,784元,同比增长额达80,022,648元,经营效益实现持续改进。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74,297元,同比下降58,094,986元,主要由于去年同期转让参股公司北京瑞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实现的收益70,757,087元所致。

 (一)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167,784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42,908,648元,扣除股权激励成本后的扣非净利润为46,281,784元,同比增长额达80,022,648元,经营效益实现持续改进。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74,297元,同比下降58,094,986元,主要由于去年同期转让参股公司北京瑞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实现的收益70,757,087元所致。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于2014年1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境外上市符合<关于规范境内上市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议案》等议案,并提交于2014年2月14日召开的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畅捷通公司”)于2014年5月2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518号),核准畅捷通公司发行不超过55,000,000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畅捷通公司可到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畅捷通公司获得上述批复后,向香港交易所提交发行上市申请并获得批准,其股票于2014年6月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1588,股票简称为“畅捷通”。本次发行畅捷通公司共发行55,000,000股H股,发行价为每股16.38港元。发行完成后畅捷通公司总股本为217,181,666股,公司持有畅捷通公司149,732,474股股份,占畅捷通公司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68.94%,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用友幸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幸福投资”)持有畅捷通公司670,784股股份,占畅捷通公司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0.31%,公司与幸福投资共同出资设立的北京用友创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畅捷通公司6,656,255股股份,占畅捷通公司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3.07%。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产品、分行业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收入明细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

 (2)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2014年6月30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4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包括购买国债、债券、银行理财产品等短期投资,投资理财金额不超过10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2、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 主要子公司分析

 ■

 ■

 (四) 公司下半年工作安排

 2014年下半年,公司将围绕“全面进军企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战略和“提升软件业务的经营效益”的策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1、公司启动“全面进军企业互联网”战略,将应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等全球最新IT技术,突破传统软件业务商业模式,通过自主创新、投资并购与战略合作,快速行动,全面推进企业互联网业务;进一步加快云平台产品研发与业务推进工作,加强对公司产品的战略管控,集中规划和战略部署公司共性、关键、重大项目;成立战略投资部门,加大企业互联网产业投资并购力度;

 2、加快培植发展企业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充分利用公司客户资源、渠道品牌、IT技术等优势,积极发展互联网支付、PTP等项金融服务业务,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变现客户资源;

 3、继续优化业务结构,提高业务运营效率;抓住信息产业国产化历史机遇,大力推进公司大型企业应用国产化;持续强化产业链业务发展,加强与伙伴的合作;持续推动公司支持服务业务标准化体系的完善,确保支持服务业务稳定、持续发展;继续加强和落实利润导向的绩效管理考核体系,进一步优化项目绩效管理,严控成本费用,提高效率与效益;

 4、更加积极地推进、优化公司中长期激励体系,推出吸引企业互联网等新型业务核心人才专项计划,建全核心人才福利体系,保留核心人才,提高核心人才积极性,提升公司人才竞争力。

 董事长:王文京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19日

 

 股票简称:用友软件 股票代码:600588 编号:临2014-024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4年8月19日在用友软件园中区8号楼E115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2014年第三次会议。公司现有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二、《公司关于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决定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金额计人民币肆亿元整,期限为壹年。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三、《公司关于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决定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金额计人民币贰亿元整,期限为壹年。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四、《公司关于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决定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金额计人民币贰亿元整,期限为壹年。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7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特此公告。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股票简称:用友软件 股票代码:600588 编号:临2014-025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

 2014年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4年8月19日以书面议案方式召开了第六届监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书面议案方式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保证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该议案同意票数为3票,反对票数为0票,弃权票数为0票。

 特此公告。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