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21 900945 股票简称:海南航空 海航B股 编号:临2014-047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报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八个月内使用累计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1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信息披露网站上刊登的《关于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2014-045)。

 公司近日使用共计10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现就相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㈠ 理财产品一

 收益起算日:2014年8月19日

 期限:184天

 到期日:2015年2月19日

 认购本金:人民币伍亿元整

 收益率:4.35%(年率)

 ㈡ 理财产品二

 收益起算日:2014年8月21日

 期限:186天

 到期日:2015年2月23日

 认购本金:人民币伍亿元整

 收益率:4.35%(年率)

 二、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发行的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节省财务费用,且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在低风险的情况下,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实现更好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含子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18亿元,其中16.5亿元已到期收回,1.5亿元将于2015年4月到期。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