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11 证券简称:包钢稀土 编号:(临)2014—020
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8月19日,《法制晚报》报道了包钢稀土下属三家分、子公司名列工信部《2014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第二批)》情况。

 ●公司淘汰落后生产线和产能,是公司优化内部产能布局、提升技术和环保工作水平的需要,对公司总体产能和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传闻简述

 近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发布了《2014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第二批)》,稀土首次纳入该部淘汰落后产能名单。包钢稀土下属的冶炼厂、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包钢和发稀土有限公司分别有0.52、0.36、0.14万吨产能在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之列。

 8月19日,《法制晚报》以《稀土首进工信部淘汰落后产能名单》为题,对上述事项进行了报道。

 二、澄清声明

 (一)近年来,为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优化技术和环保工作,根据国家稀土产业政策要求,考虑公司内部产能合理布局的需要,在保证完成国家稀土冶炼分离产品总量控制计划的前提下,公司对下属企业落后、重复产能主动进行了淘汰。

 公司冶炼厂酸法焙烧分解生产线于1994年建成。在公司2009年完成对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后,该生产线与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生产线形成重复产能配置,加之在新的环保政策标准下,该生产线尚需要投入资金进行大规模改造,因此公司主动淘汰了此生产线。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萃取分离钕钐生产线建于1994年,采用铵皂单一分离工艺,虽经多次改进,但效率远低于其他分离生产线,且考虑环保、成本及产能布局等因素,公司决定对其淘汰取消。包钢和发稀土公司2012年按照稀土行业环保专项核查要求,对旧萃取分离生产线进行调整升级,原有建于1997年的萃取线由于生产技术落后,控制技术缺失因而淘汰。

 (二)上述三分、子公司落后生产线和产能淘汰,均已被更加先进、环保工艺替代,是提升公司技术水平、优化公司产业布局的有力举措,对公司总体产能和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不构成重大影响。

 (三)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