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7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1: 2013年8月,公司收购襄阳五二五泵业有限公司法人股份及自然人股份持有泵业公司90%的股份,并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本次受让泵业公司股权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公司对比较财务报表相关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形势总体平稳、增速放缓影响,公司所处产业处于调整格局之中,烟气脱硫用泵等市场需求旺盛。面对行业调整与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公司董事会和经营层坚定信心,以市场为导向,稳健经营,报告期经营业绩卓有成效,持续巩固了硝化棉行业全球第一和特种工业泵细分领域国内第一的领先地位。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3亿元,同比增加4.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0.58万元,同比增加62.67%,主要产品产销规模同比增长。公司开展了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硝化棉业务全面实施“国际化、高端化”战略。硝化棉产销量创历史最高水平,外贸市场实现重大突破,上半年外贸量占销售总量比例首次突破40%。二是工业泵经营形势良好,上半年泵业公司产值、铸造钢产量、单月泵产量等多个指标创历史新高。三是公司强化资金运作,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公司带息负债规模大幅降低,汇兑收益增加,上半年财务费用同比降低73%。四是精益生产组织,节能降耗初见成效。泵产品不合格品率和产品质量损失率均呈稳定减少趋势。五是研发体系建设和产品开发取得积极进展,公司进一步加强研发体系的体系化和科学化,强化科研项目进度管理,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报告期新申报专利50项,取得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泵产品上半年共开发19种新泵型,新产品实现订单逾千万元;CAB中试、木浆/棉浆硝化棉制备工艺、硝基漆片新型制备工艺研究、分析测试技术、环保技术等多个重点研发项目按计划推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5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第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第八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材料于2014年8月15日前以邮件、传真、专人送达方式送至全体董事,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6名,实际参加董事6名。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采取记名投票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会议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没有董事对公司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下同),《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的巨潮资讯网。

 二、会议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该专项报告全文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的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6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第六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第六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及材料于2014年8月15日前以邮件、传真、专人送达方式送至全体监事,会议于2014年8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监事5名,实际参加监事5名。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采取记名投票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会议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应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下同),《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的巨潮资讯网。

 二、会议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该专项报告全文登载于2014年8月21日的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4-038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有关规定,公司编制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2008年首发募集资金已于2013年使用完毕。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3]90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3年5月31日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7,900,000股,发行价格为7.12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54,648,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34,368,892.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520,279,108.00元。截至2013年5月31日,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中瑞岳华验字[2013]第0169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2013年8月22日,公司第二届第三十七次董事会审议修订了《四川硝化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公司存放、管理、使用募集资金的有关要求。

 公司确定中国银行泸州市分行营业部、光大银行成都玉双路支行和中国银行襄阳分行作为本次募集资金的存放银行。2013年6月20日,公司、保荐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泸州市分行营业部、光大银行成都玉双路支行按照三方监管协议范本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3年12月11日,公司与泵业公司、中国银行襄阳分行、保荐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鉴于泵业公司90%股权收购工作已实施完毕,公司已注销光大银行成都玉双路支行设立的专户,并将该专户结余募集资金590,268.28元(主要为利息收入)转入公司在中国银行泸州市分行营业部开设的专户。该专户注销后,公司原与光大银行成都玉双路支行、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同时终止。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产生利息收入1,514,261.07元;收购泵业公司65.65%股权支付款项302,260,333.90元;对泵业公司增资184,172,240.00元,其中增资款累计投入特种工业泵制造建设项目61,919,206.80元(其中,置换前期投入资金33,049,466.39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45,000,000.00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含泵业公司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1,000,000.00元);支付银行手续费4,229.16元。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12,609,599.21元。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参见附件。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基于市场局部变化、技术实际情况,经第三届第七次董事会、第三届第五次监事会审议,公司拟调整特种工业泵制造建设项目实施内容。该事项尚需提交拟于2014年8月29日召开的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具体信息参见2014年8月13日披露的《关于调整特种工业泵制造建设项目实施内容的公告》。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按募集资金监管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了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附件:2014年6月30日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