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碧桂园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84亿元
黎宇文

 □本报记者 黎宇文

 

 8月19日,碧桂园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584.2亿元,同比增长73.6%,占全年目标的46%;实现销售面积约87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4%。上半年,共有22个全新项目开盘,大部分位于广东省外。其中,确认营业收入383.2亿元,同比增长42.2%;实现净利润约54.2亿元,同比增长25.6%。

 公司总裁莫斌表示,截至6月30日,公司总体存货和已竣工存货与2013年底相比均保持稳定,都在1100亿元左右。下半年公司还将新推37个新项目,计划全年销售1280亿元,并进一步提高去化率。

 半年报显示,在维持广东区域业绩增长的同时,碧桂园在广东省外区域的销售业绩不断提升。上半年,广东省外的合同销售金额占集团合同销售总额的比例,从2008年的23.6%上升到67.3%。其中,甘肃兰州、安徽六安、辽宁沈阳、贵州贵阳、江苏镇江的销售金额位居前列。

 海外项目方面,随着2013年马来西亚项目的销售成功,公司首个位于亚洲以外的项目,位于悉尼市郊的碧桂园莱德花园于6月份开盘,首期推的400多套房已去货300余套。

 莫斌透露,下半年新盘连同旧盘新货,新推的货量预计超过700亿元。从产品类别和面积上看,以90至140平方米的高层洋房为主,主要关注首次置业和改善型需求。

 上半年,公司已获国土证的土地储备达7568万平方米,另有1328万平方米已成交,但国土证在获取过程中。其中,广东省内土地储备占比为35%,江苏、安徽占比分别为12%、10%,湖南、内蒙、湖北、辽宁土地储备也较为丰富。上半年成交土地主要集中在江苏、广东、山东、福建、安徽等地。

 成本结构方面,莫斌表示,土地成本相对2013年有所上升,占售价约13%。销售和管理费用占合同销售额的比例从2013年同期的7.2%,降低到上半年的5.7%。

 截至6月30日,公司可动用现金约244.3亿元,约占总资产的10.1%。此外,目前拥有尚未动用的银行额度超过365.7亿元。公司表示,下半年将高度重视经营性现金流管理,适时根据销售和回款情况调整土地投资和项目开发节奏,保持健康的经营型现金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