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严峻考验。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公司调整产业结构、人员结构,出台并实施改革、创新方案,多措并举,确保了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

 报告期内,宽带中国战略实施以及4G网络建设,为公司光纤、光缆、通信管材等产品带来了发展机遇,今年上半年,因光纤项目的投产,使公司网络、信息、护套类产品收入同比上升30.71%。在中国移动塑管招标中,公司的产品以综合总分第一的绝对优势,成为中国移动第一供应商,而且在全国31个省份均排在前三名;公司分别在"中国移动2013年馈线集中采购"、"中国移动2013年普通光缆集中采购"?公开招标中被确定为中标人。公司光缆排名也首次成为一类供应商。公司目前是国内唯一的纤、缆、管三者俱全的生产企业。上半年公司生产任务大幅增加,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光电缆等产品生产,分别从人员、设备、安全、质量、纪律等方面提供保障措施,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生产任务。

 报告期内,黄山头酒业从资源营销一条腿走路,转化成精耕细作做渠道和资源营销两条腿走路的"双轨模式"。公司在渠道上发力,从"官道"走向"民道",让黄山头酒成为消费者喜欢喝、喝得到、喝得起的亲民酒。公司组建150多人的销售团队,重点建设湖北、湖南渠道市场,以汉江流域等市场为重点建立5至10个"民道"样板市场。同时为拓宽黄山头酒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的渠道,整合线上线下营销,组建公司发展移动互联O2O交易平台。

 报告期内,公司地产项目打好品质地产、文化地产、责任地产这三张王牌。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履行责任,深化文化主题。"凯乐·楚源"正在按这个模式运行,而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上半年销售武汉凯乐桂园、长沙凯乐国际城车位,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在营销模式上,大胆创新,整合资源。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寻找优质目标公司,拟通过收购重组资本运作方式,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培植新的增长点。

 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9,490万元,比同期114,334万元,下降12.98%;实现利润总额11,553万元,比同期16,933万元,下降31.77%; 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61万元,比同期10,485万元,下降24.07%。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公司房地产收入、基酒收入减少及光电缆产品收入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收入减少致成本减少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收入减少致销售费用减少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公司光纤项目及白酒包装勾储项目投产,流动资金增加,致使公司财务费用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为了扩大光电缆产品市场销售,公司为高质量客户给予了适当的信用支持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工程项目完工投资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收回保证金增加所致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4年,是公司的调整年。2014年的调整具体包括四大调整:产业结构调整、成本结构调整、人员结构调整、债务结构调整。

 1、报告期内,产业结构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产业政策的变化,果断出让凯乐名豪酒业的股权,重新梳理整顿黄山头酒业的产品销售市场,下大气力从做“官道”市场调整为以“民道”市场为主的市场营销方针。从单一的资源营销一条腿走路,转化成精耕细作做渠道和资源营销两条腿走路的"双轨模式"。另外,成立武汉酒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完善黄山头酒的营销模式。

 2、成本结构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高产品技术含量,降低生产成本;从管理细节上加强物资消耗管理,降低生产成本;从提高员工技能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正品率降低生产成本。

 3、人员结构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大力加大人员结构调整,提高技术人员工薪待遇,构建能者上、庸者让的公平用人机制。认真梳理,定编定岗,最大程度节约人力资源成本。

 4、负债结构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拟通过各种资本运作模式,降低资金营运成本。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因出让泸州名豪,公司基酒收入为零,致使白酒收入同比下降。因光纤项目的投产,使公司网络、信息、护套类产品收入同比上升。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房地产因建筑地在湖北和湖南地区,其收入不论其购买人所属地一律全部归集在华中地区核算。另外,因同期收入分地区是按公司的业务员所管辖的区域划分,现公司已按中国行政区划相关资料调整了同期数。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因光纤项目的投产,丰富了光电缆产业链,公司目前是国内唯一的光纤、光缆、通信管三者俱全的生产企业,提高了光电缆产品经济效益及市场竞争力,提升了公司在通讯行业、电信运营商的市场地位。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证券投资情况

 ■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报告期内,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黄山头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头”)于2014年3月14日与四川泸州名豪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名豪”)、 泸州凯乐名豪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乐名豪”)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黄山头将持有的凯乐名豪51%股权即5100万股全部转让给四川名豪,转让金为8014万元。上述交易价格的确定依据为《黄山头拟转让股权所涉及的凯乐名豪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基准日为2013年12月31日)确定的评估值。该项交易完成后,黄山头共获得溢价收益2914万元。

 因出让凯乐名豪酒业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泸州龙德商贸有限公司,报告期内,以上两子公司不再纳入本公司合并范围。

 2014年4月公司与武汉云传媒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筹备设立武汉酒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在报告期内完成了该单位的工商登记手续,但因该公司注册资本尚未到账,没有实际开工运行,故报告期内没有将该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董事长:朱弟雄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