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牡丹江恒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在宏观经济环境依然严峻、行业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公司经营面临着诸多挑战,一方面三公消费禁令和禁烟令使卷烟消费量持续下降,烟草行业增速放缓,导致卷烟用纸市场需求下降,部分产品价格竞争加剧;另一方面铁路运费上涨及其带动的部分采购物资价格上涨等也成为公司运营的不利因素。

 面对不利的经营局面,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公司战略和经营目标为驱动,着力调整经营策略,拓展营销、布局市场,优化产销结构;着力加强内部控制、提高运营效率和质量,增强综合竞争实力,有效地抵御了成本上升、下游需求不畅等不利因素,企业经营有序平稳,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8%;利润总额完成351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1%;实现利税834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78%;实现机制纸产量50795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4.26%;销量完成50619吨,比上年同期下降0.85%。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除产量、产值同比下降外,各项指标与同期基本持平。

 面对不利的经营局面,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一是统筹安排全年产销平衡,上半年对纸机进行了设备改造及精修,确保纸机处于良好状态;二是继续推进提高资金运营效率方案,严格控制产成品库存、在途及应收,集中处理积压物资,推进与供应商联合库存工作,提高资金运行效率;三是加强费用预算管理,上半年实现管理费用、财务费用、销售费用比同期大幅降低;四是优化产品结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成本。

 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密切关注烟草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在烟草行业"稳产量、促销量、调结构、控库存、守红线、增税利"等关键举措逐步落实及其战略调整和行业整合的进程中抓住商机、寻求突破。同时进一步加大推进产品国际化战略的步伐。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产品结构调整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原料价格比同期略有提高。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营销方式调整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研发费用支出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债转股后,债息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原辅材料的采购存储方式调整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投资项目支出略有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偿还长短期借款。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前期高投入研发支出已经结束,现已进入了中期研发阶段,支出减少。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已在《恒丰纸业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中披露,具体可查询www.sse.com.cn。

 3、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二、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2014年5月22日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2013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以公司经审计后的2013年度净利润为基础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后,以公司报告期末总股本252,328,20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0.88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22,204,883.00元(含税),占当年实现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13%。如果报告期末至年度利润分配的股权登记日期间发生股本变动(可转债转股),利润分配按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0.88元(含税)为基准实施,调整分配现金股利总金额。股东大会决议已于2014年5月2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截止2014年7月17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

 本次分配以252,328,20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8元(含税),扣税后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36元,共计派发股利22,204,883.00元。

 如果报告期末至年度利润分配的股权登记日期间发生股本变动(可转债转股),利润分配按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0.88元(含税)为基准实施,调整分配现金股利总金额。

 三、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董事长:徐祥

 牡丹江恒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