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36 证券简称:金安国纪 公告编号:2014-047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金安国纪股票代码002636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程敬林健
电话021-57747138021-57747138*875
传真021-67742902021-67742902
电子信箱yanmin262@163.com13636448022@163.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128,421,474.701,160,727,606.01-2.7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29,974,218.9919,582,213.0153.0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27,019,517.7818,663,517.6844.7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84,352,472.79106,529,419.76-20.82%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10.0757.14%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10.0757.14%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25%1.48%0.77%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2,275,343,021.132,402,330,082.66-5.2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323,696,682.541,341,581,323.55-1.33%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22,450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

股份数量

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上海东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9.83%111,510,000111,510,000冻结480,000
金安国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境外法人25.65%71,820,00071,820,000  
上海致安电子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03%5,670,0005,670,000  
上海东临实业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99%2,768,310   
韩涛境内自然人0.90%2,509,1171,881,838  
北京天拓华然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22%621,100   
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西财富通2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他0.20%563,500   
袁理境内自然人0.19%532,900   
杨君岭境内自然人0.17%480,050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外贸信托?汇金聚富(IX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其他0.16%46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上述股东中,控股股东上海东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韩涛和金安国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致安电子有限公司、上海东临实业有限公司系一致行动人。公司未知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系及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不适用。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严格执行上市公司的有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股东大会决议,认真履行职责,悉心督导和支持公司经理层工作,积极发挥董事会的决策和指导作用。公司管理层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通过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和市场开发力度,积极调整产销策略,大力抓好管控工作,优化内部管理等措施,公司的经济效益显著增长,综合实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报告期内,包括各个子公司在内,公司生产了各类覆铜板1,339.11万张,较去年同期增长5.96%。销售各类覆铜板1,309.11万张,较去年同期增长3.37%;销售各类半固化片79.45万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3.98%。实现营业收入112,842.15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78%,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11,127.87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68%;实现净利润为2,961.79万元,同比增长20.4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997.42万元,同比增长53.07%。

报告期内,公司一直专注于印制电路用覆铜板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逐步向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回顾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做了如下工作:

1、项目稳步推进,效益逐步显现

珠海项目建成投产后,产能规模进一步加大,珠海国纪通过“强管理、降成本、拓市场、增收入”,产销逐步扩大,业绩稳步增长,对公司利润的贡献率逐步提高。报告期内珠海国纪覆铜板产品产量同比增长13.03%,销量同比增长13.42%,净利润同比增长29.99%。

宁国项目于一季度末正式投产后,运行正常,电子级玻纤布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达到预期目标,为公司提供了更符合其产品需求的可靠原材料,提升了公司覆铜板产品的技术优势,为公司实现产销一体化,形成产业链优势打下了坚实基础。

东方金德收购后,公司对3家子公司进行了全面的控制,进一步提高了整体经营决策能力,提升了行业地位及效益。

目前临安项目的主厂房及附属工程建设基本完成,一期设备已安装完毕,下一步将进行通电及生产设备的调试工作。

2、推出新产品,大力开拓新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努力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经过前期充分的市场调研,准确判断市场预期,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力度,在年初适时推出适应市场的新型产品,带动了整体销售业绩和市场份额。

3、坚持技术创新,增强竞争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竞争力。公司通过对生产工艺改造升级,创造发明等创新手段,提升了生产效益,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取得了10项专利。

4、优化内部管理,提升治理水平

公司持续完善治理结构,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运行机制。通过积极推进组织架构的完善,细化职责分工,并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做好分解考核。重新修订《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投资管理制度》、《客户投诉备案处理的规定》等规章制度;完善了应收账款管理及客户信用档案管理制度,有效控制了货款风险;同时大力抓好管控工作,全面实施成本及费用控制,注重开源节流,合理调配人力资源,优化员工绩效考核体系,从而提升公司治理的整体水平。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期新纳入合并主体:东方金德投资有限公司

2013年度,公司对东方金德实施了收购。本报告期,公司付清了收购东方金德的股权转让款,根据相关的财务规定,东方金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本期合并范围发生变化主体:金联科技(金寨)有限公司

本报告期,公司收购了原控股子公司金联科技(金寨)有限公司小股东30%的股权,金联科技成为公司合并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长:韩涛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636 证券简称:金安国纪 公告编号:2014-049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1日发出,2014年8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加董事九名,实参加董事九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韩涛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内容。(公告编号:2014-047)。

《2014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n)上的内容(公告编号:2014-048)。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n)上的内容。

3、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珠海国纪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为珠海国纪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湾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人民币13,0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二年;同意为珠海国纪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人民币8,0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二年。

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刊登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珠海国纪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51)。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636 证券简称:金安国纪 公告编号:2014-050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1日发出,2014年8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出席监事三名,实出席监事三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帅新苗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编制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经营成果,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同意公司对外报出《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监事会认为:该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同意对外报出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636 证券简称:金安国纪 公告编号:2014-051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

控股子公司珠海国纪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安国纪科技(珠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国纪”)因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湾支行(以下简称“工行金湾支行”)签订的13,000万元综合授信担保事项,以及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以下简称“建行珠海分行”)签订的8,000万元综合授信担保事项即将到期,现珠海国纪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将继续向上述商业银行申请相同额度的综合授信,同时向公司提出担保申请,用于该申请授信事项。经公司2014年8月1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珠海国纪向工行金湾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人民币13,0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二年;同意公司为珠海国纪向建行珠海分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人民币8,000万元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二年。

珠海国纪将根据其发展状况与资金使用计划,审慎使用该笔授信额度。

本次担保事项在董事会的职权范围之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二、被担保方的基本情况

珠海国纪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韩涛;经营范围:覆铜板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新产品的开发,相关工艺、设备设施的研发及开发;生产、销售自产的 FR-4、FR-5 覆铜板及半固化片、绝缘板及相关材料,玻璃布、铜箔等电子材料;公司间接持有其 100%的股权。截至2013年12月31日,珠海国纪资产总额为873,488,954.48元,负债总额592,140,679.32元,净资产281,348,275.16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珠海国纪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湾支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人民币13,000万元

1、担保金额:人民币壹亿叁仟万元整;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期限:二年。

(二)珠海国纪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申请的综合授信人民币8,000万元

1、担保金额:人民币捌仟万元整;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期限:二年。

四、担保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珠海国纪申请银行综合授信业务是为了满足其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可帮助解决其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有利于促进其发展。珠海国纪资信良好,未发生逾期贷款情况;珠海国纪作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能有效地防范和控制担保风险。

五、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珠海国纪因经营发展需要向商业银行申请总额度为人民币21,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期限为二年的等额连带责任担保,帮助其解决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有利于珠海国纪筹措经营发展所需资金,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对外担保情况,严格控制对外担保风险。被担保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企业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对其进行担保,不存在风险,不会损害到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该事项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符合法律、法规和规章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信息披露充分完整,同意公司此次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和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对控股子公司进行担保外,公司未有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在内的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含本次担保事项)为60,526.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144,149.06万元的41.99%。符合《公司章程》中关于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和上市公司规则的要求。公司无其他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