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30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公告编号:2014-037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中粮生化股票代码000930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王海 
电话0552-4926909 
传真0552-4926758 
电子信箱zlahshstock@163.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项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3,491,982,776.693,758,213,827.42-7.0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23,933,801.0842,858,219.93-44.1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18,643,666.2128,222,295.50-33.9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40,543,409.0597,742,829.1943.7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250.044-43.18%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250.044-43.1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83%1.50%-0.67%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6,920,760,164.276,551,388,260.305.6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2,879,532,915.432,872,236,760.240.25%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104,414
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大耀香港有限公司境外法人20.74%200,000,000   
胡卫俊境内自然人1.04%10,000,000   
林京钢境内自然人0.53%5,156,892   
毛路平境内自然人0.49%4,741,700   
杜守军境内自然人0.33%3,147,699   
葛品利境内自然人0.27%2,578,000   
郑力境内自然人0.24%2,340,100   
周美兰境内自然人0.24%2,311,300   
林汉成境内自然人0.24%2,300,234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0.21%2,017,36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未知上述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参与融资融券业务股东情况说明(如有)5、股东“林汉成”通过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2,300,234股;

6、股东“郑力”通过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2,100,000股。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市场形势严峻,竞争激烈。原辅料价格持续高位,柠檬酸、赖氨酸产能过剩,产品价格低位徘徊,燃料乙醇财税政策逐步调整,产品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面对长期低迷的市场和巨大的经营压力,公司深入推进ABG经营模式改革,全面引入标杆管理,持续开展挖潜降耗,稳步推进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促进公司稳步健康发展。

1、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以财务管控为基础,深入改革,锐意创新,营造积极竞争的组织氛围,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公司深入推进ABG经营模式改革,积极开展“阿米巴”经营试点,激励全体员工参与经营,激发团队活力;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完善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班组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

2、报告期内,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和日益激烈的竞争,公司坚持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积极打造产品竞争力。顺应国家对燃料乙醇行业调控政策的变化,推进非粮替代生产,优化产业结构。

3、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发挥战略采购体系作用及中粮集团内部协同优势,充分预判市场,合理调整采购策略,根据市场节奏及公司生产需求顺价采购,同时调整采购结构,服务于原料多元化生产,降低采购成本。

4、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积极维护优质客户,关注客户差异化需求,巩固提高市场份额。顺势销售,实行淡储旺销,力争效益最大化。

5、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198.28万元,同比下降7.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393.38万元,同比下降44.16%。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4-035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7日分别以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召开公司六届四次董事会会议的书面通知。2014年8月18日上午召开了公司六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在保障所有董事充分表达意见的情况下,本次董事会会议采用通讯方式进行表决。本次董事会会议材料同时提交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共9人,参加表决的董事有:岳国君先生、李北先生、王浩先生、张军华先生、答朝晖女士、张德国先生、何鸣元先生、陈敦先生和卓敏女士,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与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风险评估报告》。该议案四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具体内容请参见本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公司与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风险评估报告》)

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12亿元综合授信的议案》。该议案四位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确认并发表了相关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请参见本公司于同日披露的《申请授信关联交易公告》)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8日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4-036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四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7日分别以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召开公司六届四次监事会会议的书面通知。2014年8月18日上午召开了公司六届四次监事会会议。在保障所有监事充分表达意见的情况下,本次监事会会议采用通讯方式进行表决。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共3人,参加表决的监事有:吴文婷女士、刘勇女士、段巧平女士,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根据《证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审议程序进行了全面审核,意见如下:

1、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2、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审议程序规范合法,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3、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无损害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发生。

4、公司监事会及监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18日

证券简称:中粮生化 证券代码:000930 公告编号:2014-038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

申请综合授信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满足本公司业务发展需求,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需要,公司向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12亿元综合授信。

因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和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于2014年8月1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向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12亿元综合授信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交易表决时,四位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全体非关联董事表决一致同意通过该项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借款发生的利息总额为关联交易金额,本次关联交易金额即借款利息总额未超过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因此,本次申请授信的议案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于2002年在北京成立,办公地址在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8号中粮福临门大厦19层,法定代表人为马王军,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

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向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人民币12亿元授信,信用方式,期限一年。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公司在授信额度内,向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借款的利率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次交易,有利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扩宽公司融资渠道。

六、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及发表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在会前签署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向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12亿元授信的关联交易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体现了合理性和公平性,符合公司利益和各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在授信额度内,公司向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借款的利率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公平合理;本次关联交易是为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可以确保公司资金周转的需要,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长期发展是有利的;公司董事会对本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符合有关法规的规定。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的事前确认函和发表的独立董事意见。

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