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地流转概念领涨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近期沪深两市大盘维持高位震荡,不过场内题材热点的切换频率明显加快,此前表现平淡的土地流转概念昨日突然爆发,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土地流转指数昨日上涨3.27%,涨幅在98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首位。昨日正常交易的20只指数成分股中,有17只股票实现上涨,9只股票涨幅超过3%,中弘股份、亚盛集团和辉隆股份涨停,海南橡胶、罗牛山等“明星股”涨幅同样居前。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推出了一个名为“聚土地”的项目,该项目由浙江省供销社直属企业浙江兴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阿里巴巴集团聚划算平台、绩溪县庙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等单位联合实施。该项目具体是让农民将土地流转至电子商务公司名下,电子商务公司将土地交予当地合作社生产管理,淘宝用户通过网上预约,对土地使用权进行认购,并获得实际农作物产出。值得注意的是,除获得土地租金外,参与项目生产环节的农民还能获得工资。受此影响,土地流转概念再度受到资金热炒。

 分析人士指出,阿里的“聚土地”产品,创新土地流转模式,为土地流转提供了炒作题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土地改革是一项长期工作,目前以“试点先行”为主,短期全面推进的概率并不大。考虑到近期题材热点的切换频率加快,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