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城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616 证券简称:亿城投资 公告编号:2014-052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GDP同比增长7.4%,GDP增幅自2012年一季度开始连续十个季度在8%以下。

 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处于调整期,虽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略有松动,但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呈下行趋势,房地产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明显低于同期GDP增速,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4.1%,连续六个月增幅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连续六个月负增长;同时,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行业集中度持续上升,中小房企的生存和发展空间进一步压缩。

 为了突破发展瓶颈,拓宽发展空间,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公司已于2013年底正式启动了战略转型,确定了将公司打造成为金融投资平台的发展方向,计划以信托、基金为重点,开展金融投资业务,同时逐步减少房地产开发业务。

 2014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重点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推进非公开发行工作,拟通过增资参股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信托”),为公司增加信托业务。上半年,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相关事项,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相关工作进展。

 第二,优化基金业务平台,以多种方式推动基金业务进展。全资子公司亿城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已完成增资,增资后注册资本达3亿元;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与渤海信托、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本源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第三,启动其他金融投资业务。6月下旬,公司与优质外部机构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物流地产合作备忘录,拟共同投资物流仓储项目,为公司增加投资收益。

 第四,处置低效房地产资产。 6月下旬,公司完成了子公司北京西海龙湖置业有限公司65%股权的转让,优化了公司资产结构,顺利回收资金约14亿元,为公司战略转型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第五,促进现有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并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报告期内,由于市场整体较为低迷以及公司可售项目较少,上半年公司房地产项目签约销售金额约为8.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0%。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相比,本期新增合并范围单位2家

 本期公司于2014年4月16日投资设立深圳中亿城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缴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本期该公司自成立之日起纳入合并范围。

 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中亿城信基金管理有公司,于2014年4月25日投资设立深圳中亿城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本期该公司自成立之日起纳入合并范围。

 与上年相比,本期减少合并范围公司1家

 本期经2014年2月24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2014年3月18日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子公司北京西海龙湖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西海龙湖”)65%股权。2014年6月4日,本公司与北京大德盛世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交易对方”)签订《非国有产权交易合同》,公司以81,930.71万元向交易对方转让北京西海龙湖65%股权。报告期内,公司已收到全部股权转让款81,930.71万元,并办理完毕工商过户变更手续。本期自股权转让日2014年6月30日北京西海龙湖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