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基回报可观
工银添颐三年35%回报夺冠
□本报记者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过去三年可比的210只债券基金(包括A\B类)平均业绩回报为12.68%,其中,有33只债券基金最近3年回报超过20%,业绩最好的工银瑞信添颐A近三年回报达到35.3%,居所有开放式债券基金之首,折合年化回报达到10.6%。

 此外,工银瑞信添颐B以32.5%的回报在二级债基中居第二;而工银四季收益则以26.95%的收益在一级债基中排名居首。

 从近期市场看,市场普遍认为债券市场仍能维持平稳。部分债券基金经理认为目前至年底,债券基金仍有年化6%左右的中性回报。但与债市的平稳相比,股市回暖的迹象进一步明显。可投资股市的二级债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在增加,不少基金经理也将目光转向股票和可转债。

 工银瑞信信用添颐债券二季度报告显示,三季度宏观经济增速存在进一步上行可能。但由于货币政策一般会相对滞后,货币市场利率水平中枢有望继续维持低位。经济回升导致期限利差难以进一步压缩,但资金面的平稳和基本面的改善有利于信用利差的收窄,中短久期信用债的性价比相对较好,可转债和股票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