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海灯塔:
盘不彻底 先涨后跌

 上周五,沪深两市的总成交金额为3070.8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77亿元,资金净流入170.5亿元。

 观察盘面,第一,沪市大盘没有完成对日线图布林带中轨的回抽,就提前反弹。从大盘周线图上MACD指标红色柱增长和KDJ指标线向上发散运行分析,大盘还会刷新最近反弹的高点,下一个反弹目标位是冲击2250点。不过,大盘日线图上MACD指标红色柱逐渐缩短和两条指标线即将死叉,显示股指向上走高,对应级别调整风险随之增大;量价背离的现象也不利于股指的持续走高。因此,笔者认为洗盘不彻底。股指受13日均线触及性顶托向上拉高,预计后市将再度反杀击破13日均线,去回踩21日均线的支撑。

 第二,沪市大盘60分钟图布林带上下轨道线开口收窄,发出了小时级别变盘信号;30分钟图上KDJ指标线金叉,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因此,预计下周一大盘股指回踩5日均线以后会上拉再创反弹新高,然后小幅回落。如果大盘股指没有回踩5日均线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第三,本周一,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238点和2250点,强压力位是2261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218点和2207点,强支撑位是2193点。

 因此,在大盘没有触及13日均线之前的任何盘中反弹,都不建议追涨,向上反弹靠近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附近应该高抛。(武俊雪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