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管齐下 践行社会责任

 在受托责任之外,上投摩根践行十年之久的还有一份社会责任——广泛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是上投摩根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主要着力点。

 作为国内最早大规模开展投资者教育的基金公司之一,2004年上投摩根刚成立不久,就以“致富100”、“摩根基金大学”等投资者教育活动形成了品牌特色。在股市低迷的2004年、2005年,上投摩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致富100”百场巡回理财讲座;2006年以来,每年举办“摩根基金大学”、“摩根投资学院”活动近千场。十年来,公司始终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投资者教育,共举办现场活动5000多场,足迹遍布60多个城市,与逾15万名投资者面对面交流。此外,还积极开拓客户服务新渠道,近年来为投资者教育专门开发了手机APP。

 这十年如一日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也是藏于上投摩根员工心中的一份骄傲。一位国有大行的领导曾这样评价该公司这十年在投资者教育工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如果说上投摩根的投研团队是最优秀的团队之一,那他的服务和投资者教育应该是中国最好的。”

 经过十年的经验积累,上投摩根逐渐认识到,投资者教育的核心就是让大家理解风险和回报的关系。而让投资者理解产品的风险回报特征也是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的前提。

 除了投资者教育外,上投摩根不断尝试各种层面的社会责任。例如,2008年,上投摩根启动“阳光行动”,携手公益机构在北京、上海、新疆等地捐种树苗近6万棵,逾25万人参与上投摩根公益活动。

 又比如,2008年,上投摩根援建四川广汉市新丰清江希望小学,学校建成后命名为“上投摩根希望小学”。2012年,上投摩根为希望小学捐赠了当地最具规模的图书馆,并与宋庆龄基金会在学校开设了“爱心阅读基地”。与此同时,上投摩根的员工还资助了12名家庭困难的学生,每年为其提供部分生活费和学费。直至现在,上投摩根仍与希望小学保持着密切联系。无怪乎该希望小学校长文书兰女士,在上投摩根成立十周年大会上发出这样的感慨;“上投摩根是一家温暖人心、极具爱心的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