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全保本二期
保障本金安全 获取较高收益

 兴业全球保本基金采用基于期权的投资组合保险策略(OBPI)和时间不变性投资组合保险策略(TIPP),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不高于30%,债券和银行存款比例不低于70%,业绩比较基准为三年定存利率。保本周期为3年。基金经理为杨云和毛水荣。

 

 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良好选择:近两年,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成为市场的主题,一批配置符合转型大势的偏股方向基金获得了良好的收益,但也有一些重仓传统行业的基金业绩不尽如人意,对于投资者来讲增加了挑选难度。另一方面,由于经济缓慢下行,资金面需求逐渐下降,市场利率下行,理财、货币型基金虽仍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健收益,但收益也趋于下滑。所以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保本基金这类既能保障本金安全、又有望获取较高收益的基金。

 历史表现良好:兴全保本基金成立于2011年8月3日,日前刚完成了第一个保本周期的运作,迎来过渡期。在第一个保本期内,基金实现回报15.93%,年化收益5.05%,超越其业绩比较基准(三年定期存款利率),很好的实现了保本增值的投资目标。

 策略灵活调整,力争超额收益:从兴全保本的管理运作来看,期初由于高配可转债遭遇了股债双杀的市场,净值有一定幅度的下跌,管理人也在它的公告中详细说明了这一阶段的情况和自身的调整策略。随后基金在被迫降低权益类仓位,导致净值长期维持面值的情况下,最终通过灵活调整投资策略,实现了较好的回报。

 基金经理投资能力出色,擅长可转债投资:兴全保本混合自成立之日起一直由杨云担任基金经理。杨云拥有10多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在管理兴全可转债混合基金7年多的时间内表现出较好的宏观把握能力和择券能力,业绩表现出色。

 投资建议:兴全保本基金历史表现稳定,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较强,第一个保本周期运作效果理想,即将迎来第二个保本周期。基金投资者在过渡期申购并持有至到期,可获得全部本金的保障,建议欲获取适中收益又希望本金安全的稳健投资者积极认购,构建适合自身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组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