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基金指数持续领先市场
主动型基金表现优于被动
□金牛理财网 何法杰

 □金牛理财网 何法杰

 

 虽然由季节性因素及弱势经济下的贷款需求不足导致人民币存贷款、社会融资规模等关键金融数据出现大幅跳水,上周的股票市场仍在国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及对进一步的宽松政策的乐观预期的基础上震荡上扬,沪深300、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27%、2.25%、1.09%。债券市场也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及政策放松预期下收益率普遍下行。

 金牛股票20指数、金牛偏股20指数则在此形势下分别上涨1.64%、1.29%,小幅超越同期市场表现。同时,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涨幅为1.48%。与之相比,金牛股票20指数小幅超越0.16个百分点,金牛偏股20指数则暂时落后。而在完成样本更换之后,5月1日以来金牛股票20指数、金牛偏股20指数分别上涨9.04%、7.13%,表现持续出色。

 偏股型、债券型基金指数分别上涨1.46%、0.48%,主动型基金表现优于被动。上周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涨幅为1.42%,小幅落后于同期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表现,后者则上涨1.48%。风格偏蓝筹、重配农业等行业的基金涨幅居前,中海蓝筹混合、新华优选成长、中邮核心主题涨幅均在4%以上。而债券型基金则以转债基金及股票仓位较高的二级债基占据涨幅榜前列,23只转债基金平均涨幅达到1.24%。在基础市场双双上扬带动下,保本型基金指数小幅上涨0.43%,货币类基金指数则上涨0.0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