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房地产 公告编号:2014-68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是房地产业发展急剧变化的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格局发生改变。受外部环境、行业发展内在矛盾、前期调控政策、房地产信贷收紧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交投明显回落,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郁,低迷态势持续;开发企业拿地谨慎,土地市场成交趋冷。政府方面,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对于短期房地产调控政策更加重视其持续稳定性,年初提出同时针对不同城市、不同市场情况提出了分类调控原则,“分类施策、分城施策”,调控也更多依靠市场手段;而各城市则在分类调控基调下针对本地实际采取不同的调控策略,越来越多的城市面对市场不断下行的实际,纷纷放松调控,通过取消限购、在入户便利、信贷支持等多个方面刺激市场释放需求,促进本地市场平稳。面对复杂的市场局面,公司认真研究分析、加强形势研判,不断提高对市场环境的敏锐性,针对现有项目所在市场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努力应对政策及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并力争在行业低潮中抓住机遇,取得新的发展。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550,372.0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9,326.76万元。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80.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少25.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57.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99%。2014年上半年公司在建新项目共新开工面积31.5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62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48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9,375.28万元。

 经营管理方面,2014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抓好在建项目的经营管理,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紧盯市场走势,结合公司各项目实际认真研究对策,对不同地区不同项目分类差别对待,确定相应的销售策略,指导项目公司采取灵活多样的营销方式,努力扩大市场销售额;市场拓展方面,公司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寻找和考察房地产项目,积极跟进意向项目,在上半年新增天津宝坻项目的基础上,力争下半年抓住机遇,落实新项目,增加土地储备;工业地产经营方面,经营管理工作正常,持续稳定;融资工作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开展多种途径的外部融资工作,满足项目建设开发和项目拓展的资金需求,保证了公司资金链健康运转。

 为追赶先进、进一步提升公司运营管理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勤练内功,大力改进和加强内部业务管理:落实完成了组织机构调整、权责划分优化、工作流程细化等工作,发布与试行了《中房地产组织管理手册》、《中房地产权责划分手册》和《中房地产业务流程管理手册》;实行财务对标分析,完善公司财务对标分析的体系及工作思路,为公司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改进成本管理,转变成本管理模式为“目标成本、合约规划、招标计划”为完整体系的主动管理模式;加强设计和营销管理,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设计优化和营销定价工作,新设产品营销部,积极主动参与各项目公司的产品策划、设计优化及定价工作;公司继续建设和完善房地产项目管理EPR系统及办公自动化OA系统设,提高工作效率。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管理提升,提高了公司业务规范化、专业化管理水平,增强项目的运营管控能力,为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化发展打下基础。

 2014年1-6月在建项目开发情况表

 ■

 2014年1-6月新增项目情况表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4年1月公司联合中房集团共同投资设立重庆中房双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双远公司”),本公司出资70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70%,拥有控制权。自2014年1月起,重庆双远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2、2014年4月公司联合中房集团共同投资设立中房(天津)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公司”),5月份注册资金到位,本公司出资5,10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51%,拥有控制权。自2014年5月起,天津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13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房地产 公告编号:2014-67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于2014年8月4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的通知,2014年8月13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沈东进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全体董事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刘兆丰董事对本议案投弃权票,理由是“不能保证其内容的真实、完整、准确”。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于2014年8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摘要于2015年8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实行年薪制,薪酬由基薪、绩效工资、职务消费及其它补贴构成。其中基薪按月发放,绩效工资根据《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年度业绩考核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考核后发放,其它补贴等按月或按年发放。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度绩效合约》。

 公司独立董事刘红宇、李树、郭海兰对二、三项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审议通过的2014年度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方案、2014年度绩效合约两项议案,是依据公司所处的行业及地区的薪酬水平,结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制定的。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章制度等规定,有利于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积极性,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董事会对该议案的审议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董事会对《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4年度绩效合约》两项议案的表决结果。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房地产 公告编号:2014-69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联交易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12月10日,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关联方借款的议案》,为保证我公司土地竞拍及项目建设所需资金,我公司(包括下属控股子公司)向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房集团”)借款不超过150,000万元人民币,利息为同期银行基准利率上浮40%,借款期限为1-3年。上述事项已于2013年12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且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我公司及下属公司已向中房集团累计借入49,000.00万元,已累计归还24,000.00万元,余额25,000.00万元。

 余额明细如下:

 ■

 特此公告。

 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