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澄清相关媒体报道
新海宜称和华发科技无关联关系
刘兴龙

 针对公司涉嫌隐瞒与苏州工业园区华发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的相关媒体报道,新海宜8月14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和控股股东张亦斌对华发科技无实际控制和影响力,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实质上,均不属于关联方。

 新海宜控股股东张亦斌曾参与华发科技的创立。2001年12月25日,张亦斌和自然人查磊共同设立了苏州工业园区科海创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发科技的前身),张亦斌和查磊分别持有该公司50%的股权。此后为了避免同业竞争,张亦斌于2003年12月26日将其持有的该公司50%的股份转让给非关联自然人张龙官,并随即办理完毕股东变更工商登记手续。新海宜强调,在股权转让完成之后,公司与华发科技不再存在关联关系。

 媒体报道还称“办理华发科技历次工商变更人员系公司或海竞公司职员”。对此,新海宜并未否认。经核查,报道所称办理华发科技工商变更的人员有姚维品、余秀华、姜波、黄一清,前述人员在办理华发科技工商变更时系新海宜或海竞公司的职员,但前述人员未在张亦斌控制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针对华发科技与新海宜之间的交易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质疑,新海宜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2003-2013年度向华发科技采购了总金额为7,914.27万元的货物,占公司采购总额的比重为3.94%,主要采购物品为钢板、塑料粒子、连接器等,该等业务往来系新海宜正常的购销行为,占同类业务比重均较小,交易遵循了市场化原则,交易价格公允。(刘兴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