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债招标结果偏暖
张勤峰

 14日,疲软数据带来的利好效应尚未消退,公开市场又见资金净投放。在此背景下,当天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发行的三期固息金融债纷纷获得较高倍数认购,中标收益率全线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农发行此次招标的分别是该行今年第37期1年期、第38期3年期、第39期5年期债券的增发债券,均为固定利率品种。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次发行的1年、3年、5年农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2635%、4.6854%和4.8560%,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期均值及二级市场估值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3日银行间市场1年、3年和5年期非国开政策债收益率分别约为4.39%、4.73%、4.94%。上述人士还透露,该三期金融债的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3.32、3.36和3.18。

 13日公布的7月金融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经济数据亦不尽如人意,缓和了基本面带来的压力,并进一步刺激市场对后续政策放松的预期,当天债市久违的做多热情再次被点燃。14日,债券市场延续强势,加上央行公开市场再现资金净投放,无疑提升了投资者参与一级投标的热情。(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