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海油服
“海洋石油721”交船

 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11日从中海油服获悉,公司新建的12缆物探船“海洋石油721”近日已在上海建成交付。

 据介绍,“海洋石油721”是中海油服投资建造的第二艘大型深水物探船,具备拖带12条8000米长采集电缆进行地震勘探作业的能力,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进行50米电缆间距的高密度地震数据采集;震源压力可达3000PSI;配备了新一代地震数据采集系统、综合导航系统、电缆横向控制系统、全套物探机械设备遥控操作系统及先进的全柴-电推进系统,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地震数据采集质量、降低船舶燃油消耗及船舶的振动和噪音。

 据业内专家介绍,“海洋石油721”船能与深水勘察船、深水钻井平台形成一条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利用和保护的产业链,是国家海洋油气能源开采的重要技术装备。

 南海东北部深水区是我国深水勘探的主战场,海域广袤,资源丰富。在该区域,过去国内大多通过购买、租赁国外装备进行勘探,成本巨大。“海洋石油721”船投产后,将加快工作效率,提高勘探精度,深海勘探拓展至3000米,对我国油气田勘探起到关键作用。(汪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