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金鹰增长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国泰金鹰增长

 

 国泰金鹰增长(020001)是国泰基金旗下的第一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2年5月8日,现任基金经理为张玮,截至2014年中,产品规模为18.7亿元。

 

 

 该基金属于灵活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重点是利润或收入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增长型上市公司,这部分投资比例将不低于本基金股票资产的80%。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A股指数。

 

 

 长期业绩稳定,今年表现出色:国泰金鹰增长是一只长期表现十分稳定的基金,除了2011年以外的每个自然年度均获得了正收益。今年以来,该基金获得了14.3%的业绩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近三年,该基金以22.9%的业绩排名同类基金前1/5之列,表现良好。

 稳定配置,业绩弹性较好:基金经理的大类资产配置采用了稳定仓位的策略,近年来,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一直维持在85%的中等水平。基金经理将精力主要放在精选个股上,这也是基金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从基金的历史组合数据来看,该基金的重仓股集中度较高,体现出了较强的业绩弹性,在今年的市场中取得了较好的回报。

 选股独特,研究功底扎实:基金经理在选股中的过程中遵循价值投资本源,注重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研究,对长期看好的重点个股通常会持有接近投资上限10%的比例,并且能够较长时间的持有,较充分的受益于这些优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所带来的收益,体现出了基金经理较强的个股把握能力。此外,该基金的重仓股有别于市场主流,一定程度的反映出基金经理的选股思路较为独特。基金在投资中形成了“核心+卫星”的组合,核心组合通常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稳定。

 基金经理投资能力扎实:基金经理张玮拥有超过1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现任国泰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接管该基金以来获得回报38.4%,在同期同类110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8位,表现出较强的投资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