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华高拟退出奇谋置业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黑龙江奇谋置业有限公司40%股权日前以1243.8万元价格挂牌转让,转让完成后,二股东上海华高将全部清退所持股份。公司控股自然人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或将成为接盘方。

 挂牌信息显示,奇谋置业注册资本1500万元,是一家小型国有参股企业,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务。公司股权结构非常简单,王世友持股60%,上海华高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持股40%。

 2013年,奇谋置业实现营业收入8888万元,净利润958万元;2014年前5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万元,净利润则亏损16万元。以2014年1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803万元和3109万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243.8万元。挂牌价格与此相当。

 转让方指出,奇谋置业2005年3月由安达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进入安达市投资开发安达市“阳光新城项目”,与安达市国土局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取得了24.47万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9年来奇谋置业开发建设了“阳光新城一期、续建项目”、“会所项目”、“阳光新城二期住宅、车库项目”。本次评估土地使用权为奇谋置业还剩未开发土地99046.80平方米,规划为“阳光新城三期住宅、车库项目”。截至评估报告出具日,该项目尚处于报批阶段,尚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此外,本次专项审计报告中披露,奇谋置业部分财务数据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本次专项审计报告为保留意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