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窥半年报 业绩渐裂变

 (上接A01版)

 房地产行业显著回调

 从已公布半年报的11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情况看,共实现净利润10.31亿元,同比减少5.6%。共有56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0家业绩预增,14家预减,5家首亏,11家续亏,6家扭亏。恒大、碧桂园、万达销售增速均在50%左右,万科和绿地集团维持在20%左右,保利、中海、招商及金地出现负增长。

 汽车、医药、TMT等行业体现了较好的趋势。从已公布半年报的18家汽车上市公司的情况看,业绩同比正增长的达66.67%。其中,万安科技、猛狮科技、银轮股份等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从行业情况来看,2014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市场均突破1100万辆大关,增速高于预期,汽车行业整体经济效益较好,各类车型增长幅度相差较大,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医药生物行业环比一季度有所改善,在已公布半年报的31家上市公司中,22家公司实现正增长,尔康制药、迪安诊断、爱尔眼科、华东医药、华兰生物、安科生物、双鹭药业等净利增速在30%以上。

 周期性行业业绩增速进一步下滑。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其会员钢铁企业实现利润22.67亿元,平均销售利润率仅0.13%,为全国工业行业最低。煤炭行业方面,受经济结构转型及环保制约等因素影响,上半年煤炭价格走势整体低迷,各煤种价格普遍下行。

 逾七成公司三季报预喜

 A股共有160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84家公司预增、25家公司续盈、8家公司扭亏,预喜公司占比约为73.13%。此外,还有24家公司预减、14家公司亏损,5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其中,大富科技、鑫富药业、红宝丽、海得控制等8家公司属于半年报业绩增幅居前+三季报业绩预喜“双增”个股。路翔股份、新五丰、紫鑫药业、东方通等8家公司则现首亏。

 从行业分布看,医药、汽车、TMT、电气设备继续延续前期高景气度行情,化工、机械设备三季度表现不俗。医药行业11家已预告三季报业绩公司仅1家预亏,TMT行业30家公司逾七成预喜。化工行业21家已预告公司15家预喜。

 在周期行业中,有色、水泥、煤炭等行业有望见底企稳,虽然目前业绩仍在底部徘徊,但板块已经呈现反弹趋势,下半年相关板块反弹行情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