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者信心指数
升至年内次高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7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8.5,环比上升14.7%,同比上升31.8%,是今年以来的第二高值,略低于2月的数值(59.0)。

 在子指数方面,7月国内经济基本面、国内经济政策指数分别环比上升12.9和7.2;大盘乐观、大盘反弹和大盘抗跌指数分别上升10.3、4.0和7.2;买入指数上升8.0。

 33.1%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7月买入指数近四个月以来首次转向乐观。考虑增加资金量的投资者较6月明显增多。未来3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27.6%,考虑减少的占17%,38.8%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

 报告认为,7月“稳增长”政策逐步增强,加大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经济基本面和市场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大盘呈现稳中向好的走势。投资者信心在经过3月-6月的平稳期后,7月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各项子指数也全面回升。(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