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及埃博拉概念 达安基因三连阳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最近爆发的埃博拉疫情牵动着全世界的关注目光。作为国内基因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达安基因凭借对埃博拉病毒检验试剂进入研制阶段的利好消息,近日股价实现三连阳,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收24.03元。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这四个非洲国家,目前已经有1711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另外还有932人丧生,为该病出现后近40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疫情。

 昨日,达安基因对外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针对埃博拉病毒的“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已经进入研制阶段。随着该消息的发酵,该公司股价也闻风而动。达安基因昨日小幅低开,随后保持强势震荡,最高时股价一度上攻至24.72元,尾盘阶段涨幅出现小幅收敛,最终该股全天上涨0.21元,报收24.03元。成交方面,达安基因昨日成交额达到8.38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埃博拉病毒的肆虐,达安基因近期股价也迭创新高,近3个交易日来连续收出3根阳线,本周三盘中更曾创出25元的股价历史最高纪录。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公司埃博拉病毒检验试剂已经进入研发阶段,但研制周期及研制过程等相关事宜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逢高了结避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