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无线充电专利获批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据媒体6日报道,苹果的一项新技术日前获得专利认证,该专利主要是利用近场磁共振技术(NFMR)给计算机外围设备如键盘和鼠标等充电。

 据悉,该技术允许苹果Mac计算机发出信号,使范围一米以内的其他设备接受无线充电,但到目前为止这一技术只允许为低耗电量设备充电,尚不能扩展至iOS设备。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项技术突破非常重要,因为它允许设备完全摆脱与电源之间的接触。

 上周,通用汽车宣布将从今年底开始在旗下多款车型上装配无线智能手机充电器。据悉,通用采用的是以色列Powermat公司开发出的一种无线电源,该电源类似一个鼠标垫,通过电磁波为放置在垫上的设备进行电力传输。

 据行业研究机构最新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无线电力传输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70亿美元,2014-2020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60.5%。随着消费电子应用需求增长,以及无线充电技术不断取得突破,该行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