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视网与海康威视“跨界”合作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8月6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公司与海康威视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在互联网视频硬件产品和视频内容服务的用户体验,整合双方产品和市场的优势资源,促进共同发展。

 多方面展开合作

 此前,市场上便有传言乐视网将与海康威视跨界联手,在智能硬件、视频安全技术和云服务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硬件、内容与业务、平台、项目、技术、市场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硬件方面,双方将基于萤石系列的摄像机与乐视的智能电视,开发适合乐视智能电视视频相关业务的萤石摄像机。采用“乐视”、“萤石”双品牌的模式进行市场营销,具体分成模式由双方协商;在内容与业务方面,双方将发挥乐视内容与生态链的优势,将乐视的相关智能服务集成到萤石互联网视频盒子上;将海康萤石云APP或SDK软件开发集成到乐视的盒子与超级电视等终端;在平台方面,乐视在全球布有约300个CDN节点,带宽储备约3.5T,萤石云业务从技术、商务的角度与乐视云平台合作。

 同时,双方还将以整体解决方案为基础,协作开展智能家居、商业楼宇等项目型合作;在技术合作方面,基于视频分析技术的深度合作,应用于双方合作的视频增值服务;市场方面,借助双方市场与营销方面的资源推动业务发展。

 有望实现双赢

 市场人士指出,此次主营互联网视频和智能终端的乐视网与主营互联网视频监控的海康威视“跨界”合作,找到了彼此的交集,有望实现合作双赢。

 公告指出,乐视网作为网络视频行业进军智能终端领域的领军者,致力于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海康威视是领先的视频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以音视频技术和产品为依托,建设涵盖微视频APP、微视频服务平台、互联网系列产品等萤石云视频服务平台,并推出云存储服务。

 乐视网表示,公司与海康威视的合作,将提升双方在互联网视频硬件产品和视频内容服务的用户体验,整合产品和市场的优势资源,共同提高在互联网视频领域的市场影响力。

 市场人士指出,对海康威视而言,与乐视网的合作有利于加快公司正在大力推进的互联网转型。安信证券指出,海康威视在5月份发布萤石全新“A”系列——A1互联网报警盒子。萤石产品是公司在智能家居和互联网视频布局的第一步,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萤石云视频和云存储服务,还将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和大型运营商的合作,抢占视频互联网服务的入口,加快在互联网布局,确立视频内容服务商的定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