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调升湖南高速主体评级
葛春晖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表示,做出评级调整主要基于:1、跟踪期内,公司经营风险保持很低水平。十二五期间,湖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大幅增长,截至2013年末在全国各省中的排名跃居第4位。公司新增路产质量较高,路产规模很大,连通多条省内和出省通道。公司作为湖南省唯一的政府投资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主体,市场占有率继续上升,市场地位更加突出;2、财务风险降至较低。跟踪期内,虽然公司债务负担仍较重,但盈利能力小幅提升,公司路产经营获现能力仍很强,加之2012年和2013年通车路产通行费收入未纳入营业收入的规模很大,考虑此部分收入后,公司偿债指标发生较大好转。此外,公司未来投资规模大幅下降,资本支出压力大幅减轻;3、外部支持具有较强增信作用。跟踪期内,公司在资本金注入、税收返还等方面仍能得到政府较强的支持,在面临债务危机时公司获得政府额外支持的可能性较大。(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