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经济疲弱
美元继续获得向上支撑
南京银行 蒋献

 ■外汇市场日报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美元继续保持强势,周二公布的美国强劲经济数据继续给美元带来助力。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制造业指数上涨至58.7,为2005年12月以来最高,并强于市场预期;美国6月工厂订单较上月上涨1.1%,6月耐久财订单修正值为上涨1.7%。强劲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于美联储未来对抗通胀以及升息的预期有所加强,美元受到提振而上涨。

 欧元区方面,意大利服务业数据疲弱、德国工业订单锐减等坏消息导致市场对欧元区经济成长前景担忧,并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推行货币宽松政策以刺激欧元区经济的成长。另外,俄罗斯军演意图不明确带来的地缘风险也令欧元受到打压。

 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一度上涨至81.71的2013年9月初以来高位;欧元对美元跌至1.3332的2013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元对日元则持平在102.58附近,主要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兵力的报道促使投资者买入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对美元最近支撑位1.3324,若被突破则可能进一步尝试1.3295的2013年11月7日低点位置,阻力位则在1.3400。美元对日元支撑位在102.04,阻力位在102.83。

 目前来看,未来欧元仍有可能继续承压,欧元区公布的疲弱经济数据令市场猜测欧元区经济成长缓慢,加上通缩风险笼罩着欧元区,欧洲央行可能会继续推行宽松政策,欧元压力不小。与之相反的是,美国经济前景相对明朗,市场期待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保持强劲,以进一步强化市场对于美联储对抗通胀和升息决心的预期。美元未来仍有可能继续保持强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