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临审核压力
斯普林特终止T-Mobile收购计划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据媒体报道,鉴于对监管机构审核压力的考虑,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斯普林特(S)已经放弃了对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 US的收购计划。

 斯普林特公司是美国第三大无线网络运营商,仅次于韦里孙无线通讯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日本软银集团在收购斯普林特打入美国电信市场后,就一直计划收购T-Mobile US。

 眼下,T-Mobile US由于实施了诸如与苹果公司合作销售iPhone等一系列公司改革,已成为目前美国用户成长最快的移动通信公司,并因此成为美国电信并购市场上极具吸引力的潜在被收购对象。

 此前,斯普林特计划以约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Mobile US,这样就能够与美国市场的前两大无线网络运营商展开更好的竞争,但美国司法部和美国通讯委员会(FCC)的官员对当下美国四大运营商的运营格局表示认同,担心重大运营商的进一步整合将会损害消费者,使其服务选择性减少,尤其是对于低端市场。

 鉴于此,斯普林特最终认定监管环境遏制了本次交易的顺利达成,不过斯普林特表示将会继续寻求其他并购交易。

 受上述消息影响,斯普林特股价5日下挫1.22%至7.28美元,T-Mobile在美股当日盘后交易时段下跌9.2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