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默多克放弃收购时代华纳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克斯公司5日宣布,撤回对时代华纳公司约8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默多克表示,时代华纳管理层及董事会拒绝与福克斯就收购事宜展开谈判,是其放弃收购的原因之一。

 默多克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对时代华纳的收购提议具有“重大的战略价值”,且“非常具有吸引力”,但自收购要约首次披露以来,福克斯股价下跌了11%,这或许意味着这笔收购“对福克斯股东来说不具备吸引力”。

 默多克还表示,21世纪福克斯具备强劲的增长动力,且可以融合新兴业务的力量,推动公司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受上述消息影响,福克斯股价在5日盘后交易时段大涨10.4%,时代华纳股价盘后下跌10.7%。

 今年7月中旬,时代华纳证实收到21世纪福克斯收购要约,但因对估值和未来公司治理风险等方面的担忧而拒绝。当时曾有业内人士猜测默多克可能提高报价以赢得时代华纳“芳心”。

 时代华纳旗下的业务覆盖影视娱乐、有线电视和出版等多个领域,拥有包括时代周刊、财富、CNN、HBO、华纳兄弟公司等在内的多个有影响力的媒体品牌。21世纪福克斯继承了原新闻集团的广播电视和电影娱乐业务,拥有福克斯新闻等知名品牌。如果合并交易达成,两家公司将组建成全球最大的媒体公司,年营收预计可达600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