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国资改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四条投资主线

 地方国资国企改革的大力推进,也令资本市场风起云涌。统计数据显示,7月以来基于筹划重大事项等原因而停牌的国资背景企业已达到24家。如北京国资旗下的北京城乡、江苏国资旗下的舜天船舶和江苏舜天、甘肃国资旗下的甘肃电投、山东国资旗下的山东黄金、四川国资委旗下的川化股份、中山国资委旗下的中山公用、青海国资委旗下的西宁特钢等多家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已经复牌的国资概念股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如金丰投资于2013年6月28日停牌,今年3月18日公告将被上海国资控股企业绿地集团借壳并复牌,复牌后两周内股价翻番。凤凰光学于今年2月25日停牌,并于6月20日复牌,公告与中电海康整体改制,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复牌1个月内股价翻番。而江淮汽车和安凯客车是安徽江汽集团下属的两家汽车制造企业,随着江汽集团整体上市的进程推进,这两家企业自7月11日复牌至今,涨幅均已超过30%。

 “新一轮国企改革大幕拉开,制度红利有望释放,看好国企改革过程中的投资或投机机会。”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未来可以关注四条投资主线:一是作为集团上市平台的公司,能够获得大量优质资产的注入,迅速做大做强,从而使公司获得爆发式、外延式增长的机会;二是隐蔽资产多、市场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创新国有资本管理机制、强化市值考核可大幅提升市场价值;三是国有控股比较高、经营管理水平较低的公司,在吸收民间资本进入、实施股权激励、市场化管理等手段后,公司的经营能力、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改善,市场价值大幅提升;四是集团上市公司较多,在资产整合过程中被作为“壳资源”卖出的公司,具有市场化的投机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